>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开启巴黎世乒赛征程 十年后重返故地誓报仇

2013年05月04日15:35
来源:西安晚报
刘诗雯
刘诗雯
王励勤
王励勤
李晓霞给丁宁系上丝巾
李晓霞给丁宁系上丝巾
张继科接受采访
张继科接受采访

  中国一家独大

  世乒赛又是一场国乒内战

  国梁很矛盾

  世乒赛上将开展“乒乓外交”

  谋求共同发展之路

  本次巴黎世乒赛最大的看点就是国乒能不能包揽金牌。距离世乒赛开幕仅余10天,虽然已来不及在其间的国际乒联大会上正式提交提案,但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出征前表示,将展开与其他成员协会的一系列沟通交流活动,谋求共同发展之路。

  不交新提案

  但会“合纵连横”

  上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上,在刘国梁的主导下,国乒多名男队主力与韩国、法国选手搭档“跨国双打”,在国际乒坛引起关注,而中国乒协更表示,这是国乒极富诚意的一次尝试,希望通过与其他乒协的选手配对双打来实现技术层面上的沟通、学习,而他们下一步的目标是希望“跨协会配对”的方式能重新进入世乒赛这一国际乒坛最高赛事。

  3日,刘国梁率队出发,将经法兰克福前往奥地利,在前世界冠军施拉格位于维也纳市郊的乒乓球学校进行为期6天的适应性训练,为13-20日在巴黎举行的第52届世乒赛单项赛做最后的备战。

  出征前,刘国梁确认不会在巴黎提出有关跨协会配双打的提案,但会展开其他形式的合纵连横。

  “正式提案的递交时间已经过了,”他说,“我在这之前也咨询了我们外事部,如果想在两年后的世乒赛单项赛中产生决议,这两年间的任何时候都可以提案,这样我们也准备得充分些。”

  受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的邀请,刘国梁将在巴黎世乒赛期间召开的国际乒联大会上就“跨协会配双打”的想法进行说明。

  改革训练营

  派出大牌球员参训

  另外,刘国梁还有一份新的“外交”设想要在巴黎推行。“本次世乒赛期间,我会和德国、法国这些世界主流乒乓大国的主教练进行沟通,希望能就乒乓球训练营的工作达成共识,把现有的训练营形式更完善一些。”

  他认为,以前的所谓联合训练营很难见到大牌的身影,这不得不说是过去合训方式的一大遗憾。“这次我们会向他们提出‘强强对抗’,”刘国梁说,“我们会派出最具实力的队员和他们最强的队员一起训练。但是这方面还要协调各自的联赛和队员的比赛时间。这都需要我们主动去沟通。这样才是促进双方共同提高的方法。”

  综观国乒男队本次参加世乒赛的双打配对名单,虽然曾经一起拿过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的组合成员都仍在列,但刘国梁和他的教练组却将他们两两分开,和更年轻的选手配成了全新的双打组合。

  刘国梁解释说这一方面出于球队发展战略的考虑,男女双打和混双都不是奥运项目,教练组会更多考虑给年轻队员机会感受大赛,同时和老队员配合以实现“以老带新”,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世乒赛上国乒的双打阵容与其他协会水平更接近,“这样比赛更有看点”。 据新华社

  男乒

  很纠结

  十年前巴黎世乒赛丢冠军

  重返故地男乒待复仇

  中国乒乓球队3日中午从天坛公寓出发,带着包括5只冠军奖杯在内的几十只箱子,踏上出征巴黎世乒赛的旅程。

  十年前也是在巴黎,国乒男队遭遇世乒赛单项赛上多年未见的成绩低谷,7名单打选手仅孔令辉一人进入半决赛,输给了后来意外夺冠的奥地利人施拉格。说起这段陈年往事,孔令辉至今自责,觉得当年国乒男队是“输在我身上”。

  张继科虽然脑后染出一个鲜亮的“V”字,口头上却低调地说:“没必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当有记者提起2003年巴黎世乒赛国乒男队无人进决赛的往事,他对“巴黎不是福地”这个说法的回应颇令人寻味:“前提是2003年我没参加……”

  作为伦敦奥运会两枚金牌得主,张继科在近期一系列比赛中表现欠佳:亚欧对抗赛不敌萨姆索诺夫、世界杯团体赛输给了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之后的韩国公开赛又被闫安击败,状态多少让人有些担心。刘国梁坦言张继科仍旧是教练进行思想工作的重点,要帮助他把心态和思路捋顺,“这次世乒赛对于他拿冠军我并不抱太高的期望,他只要在场上打出精气神儿。无论输给谁都是正常的,但他一定要像以前一样对胜利充满渴望、甚至是饥渴的状态,这个时候就是张继科又回来的时候。如果他在场上还是不够专注,那就是彻底完蛋,关键就是态度和精神。” 据新华社

  女乒

  很温馨

  临行女将忙扮靓

  丁宁:李晓霞帮我系丝巾

  在国乒女队出征巴黎世乒赛的队伍里,有一个人心情略不平静,她就是绕不开“卫冕”二字的现女单世界冠军丁宁。丁宁表示,自己将会以一个“拼”的心态去迎接挑战。

  与之前出征大赛相同,这次中国女乒的姑娘们也穿上了正装和皮鞋,脖颈处还系上了一条漂亮的围巾。不过丁宁表示自己平时很少穿这种衣服,也不是很会系丝巾,这次还是让李晓霞帮忙给系的。在说到此时此刻心情的时候,丁宁表示自己很期待比赛的到来,“挺高兴的”。

  “现在距离比赛还有一段时间,自己很期待,但是心情也不会过于急迫,”已经拥有了世乒赛女单冠军头衔的丁宁说,“随着时间往前推,距离比赛越近,战斗的欲望就会越强。”虽然也坦言会有很多担心,但丁宁表示每次比赛都会预想到遇到的困难,所以自己还是会从赛前做起,争取把每一点一滴都做好。“两年前在鹿特丹世乒赛上我是冲击单打金牌,这次变成了卫冕。虽然表面上大家看到的形势是去卫冕,但我不会把自己摆在卫冕的位置上。因为对手非常强,世锦赛单打有7个中国选手,水平都相差不多,应该说会碰到很多困难。所以自己不能保,心态也跟两年前一样,要全力去拼!” 郭健

  冒领工资事件

  青岛体育局认为有内鬼

  有人

  爆猛料

  “实名”帖举报

  副局长冒领近400万

  5月1日,在某论坛上出现了一篇爆料帖,该帖“实名”举报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宫成力冒名领取包括奥运冠军张继科在内的30名运动员工资,近400万。此帖在网络上迅速引发关注。

  举报人自称是青岛市体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陈勇,帖子称:“宫成力现任青岛体育局副局长,2001年至2007年,担任青岛市体校校长,兼优秀运动队队长,其间冒名领取运动员工资,贪污巨款达400万元。宫成力于2001年初担任体校校长后,当时在编运动员共有49人,到2001年底有30人因出国或升入省队和国家队等原因,相继正式离队。按程序应上报体育局人事处,再办离职手续,停发工资。但宫成力直接操纵隐瞒下来,冒名领取离队队员工资,长达7年,按每名队员每月工资平均1500元×30人×12个月×7年=378万元。”

  除爆出冒领工资一事,举报人还爆料称,“宫成力近两年,在青岛鲁信长春购置一套价值达170万元的房产,在崂山山水家园购置一套房产价值达300多万元,在北京为他刚毕业的儿子购置一套价值320万元的房产,他和他老婆都是普通的公务人员,从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举报帖中,该举报人自称“以上举报如有作假,我愿承担法律责任!”。 彭晗

  有人

  忙撇清

  青岛体育局回应

  “内鬼”冒名发帖

  针对网上《奥运冠军张继科七年工资被冒领》的实名举报,青岛体育局昨日下午书面回应称,发帖人假冒该局机关干部发帖,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涉及副局长宫成力住房等问题,该局党委和纪委将作进一步认真调查核实。

  青岛市体育局在“@青岛体育”微博回应称,该局机关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陈勇本人并没有发帖,发帖人系盗用“陈勇”名义发帖。陈勇昨日上午已向公安部门报案,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对于冒领张继科等运动员工资一事,青岛市体育局回应称,“副局长宫成力已向市体育局党委第一时间作了书面说明”。关于青岛市优秀运动员的工资问题,涉及运动员的进出流动,属历史原因,系多年形成的一些做法。

  而关于该市体校(含优秀运动队)账目及宫成力住房等问题,青岛市体育局则表示,该局党委和纪委将作进一步认真调查核实。

  青岛体育局一位官员表示:“这是内部人干的,否则不会有人说出来的。 ”该官员还暗示,可能这位爆料人不满青岛体育局新领导班子的调整以及工作安排才会采取报复手段。

  宗禾

  有人真糊涂

  张继科:我什么都不清楚

  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张继科核实此事,后者听闻后非常惊讶:“我怎么一点也不知道,谁在替我领工资?”

  张继科对记者说:“不瞒你说,从下午到现在,我已经接了十几个电话了,都在问我这事,我一头雾水什么也不知道,谁在替我领工资,这事肯定是炒作,我什么都不清楚没法做出回应。”当记者询问张继科当年在青岛体校时的工资是多少,是否领过时,张继科也未给出正面回应,只是强调:“我从来都不知道这些事情。” 曾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