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申鑫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正名!鲁能千万先生入赛季首球 热启新金鹏组合?

2013年05月04日22: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科斯塔

  搜狐体育讯 带着“千万先生”的光环,杨旭在转会截止日前的最后一刻空降山东鲁能。但在此前的7轮联赛中,这位被寄予厚望的现役国脚,却只为新东家贡献了1次助攻,如此黯淡的表现也遭受了外界一致的质疑。此番面对上海申鑫,时隔一轮再度迎来首发的杨旭,终于用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的亮相表现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当球队面临危难的时刻,往往是检验一名球员成色的最佳机会。鲁能上半场2球领先被追平,如此风云突变的局势之于鲁能球员心理的打击是不言而喻的。对于已站在十字路口的鲁能队而言,球队急需一名球员能在如此紧要的关头挺身而出从而改变上场的局势。而就在此时,杨旭犹如天降神兵一般出现在对方的禁区内,他漂亮的头球回做帮助后插上的郑铮打入再次反超的一球。杨旭的助攻为鲁能的胜利写下了一个完美的结尾,而鲁能本场胜利的起点也是源于杨旭的联赛首球。

  在此前的6轮联赛中,杨旭仅为鲁能首发1次,其上场时间也只有201分钟。这两项数据之于一名价值2000万人民币的强援来说的确有些令人失望。但鉴于杨旭和马塞纳上轮在迎战绿城时南辕北辙的表现,鲁能主帅安蒂奇终于在时隔一轮之后再次将杨旭写入球队的首发大名单,而后者也没有辜负主帅的期望。在开场仅仅2分钟后,他便宣告破门。彼时,守候在后点的杨旭接吕征的横传后轻松推射破门,杨旭终于用自己的处子球打破了在鲁能长达203分钟的进球荒,中国国脚也用进球证明了自身的实力。

  一头一尾间,杨旭用一粒进球和一次助攻证明了自身的实力,全场比赛杨旭仅完成了一脚打门便收获了进球,进球率高达100%,除此之外,他还为球队奉献了16脚传球以及1次关键传球。尽管吃到了一张黄牌,但杨旭的整体表现无可指摘。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杨旭与韩鹏这对国产组合首度联袂为鲁能首发,这不由得让外界想起了曾在图拔执教初期威风八面的“李金羽+韩鹏”的国产锋线组合。而巧合的是,杨旭和李金羽一样也是经历了从辽宁出道到转会鲁能的职业生涯轨迹。在马塞纳和尼库莱这两名外援加起来只进2球的情况下。日渐复苏的杨旭,或许将与韩鹏再度续写鲁能国产锋线的辉煌传统!(搜狐体育 科斯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