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荷兰传奇:我有1/4中国血统 或执教中超

2013年05月04日0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麟

  关于中国足球

  在球员生涯退役之后,温特执起了教鞭。在完成了与阿贾克斯青年队三年助理教练合同之后,温特为了自己更高的追求毅然决然离开故乡,踏上了赴美之路。在2011年1月初,他与加拿大球队多伦多俱乐部签约三年。可惜好景不长,在率领多伦多进入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冠军联赛半决赛,一举创造了加拿大球队历史后不久,由于新赛季联赛开局9连败,温特无奈下课。

  “目前来看,我的精力还主要放在一些商业活动上面,譬如这一次足球梦活动,包括还会参与FIFA的一些项目啊等等。不过最终,我的工作重点还会转移到足球场上来,回到我热爱的这片草场。”当被问及是否有兴趣来中国执教,温特兴致盎然。“谁知道呢?你永远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中国有十几亿的人口,理应有一个更加优质的足球联赛,但是目前看来,还在艰难的发展和上升阶段,这个过程需要很长一段时间。”

  荷兰一直是足球世界的先驱者,相对起国土面积和国家人口而言,能长期在世界绿茵战场名列前茅实为不易,虽然欧洲强国林立,但是能如荷兰人才辈出者极为少数。曾经有对中国足球怒其不争的极端球迷,拿中国与荷兰的国土面积与人口数量作比,为什么十几亿泱泱大国选不出11个人与芝麻大的荷兰来一场势均力敌的对抗?温特对这种极端说法予以绝对的否定。

  “我觉得这种说法实在欠妥。足球在荷兰、甚至整个欧洲,都已经渗透到了每一个家庭和社区,足球在很多地方就是人们的一切。而我所看到的中国,距离真正的足球文化还相差太远,我觉得在这里足球并不受重视,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种情况会有改观。而在荷兰,在过去的四五十年,我们国家出产了大把大把的足球天才,以阿贾克斯为主,我们有着世界一流的青训系统。相似的,如果你要拿足球作比,我们同样可以拿乒乓球反过来比较。所以,刚才那种极端的比较很没有必要。”

  导语处所提到的“足球梦”,是一次对中国潜力足球少年的选拔活动,获得认可的小球员将有机会赴欧洲参加训练,甚至赢得合同留在队中。“其实足球梦三个字就很好的诠释了这次活动的意义所在,这是一次中国足球的圆梦之旅。我们阿贾克斯联手埃弗顿,并与中国足协合作,力图在中国搜寻下一代球员中的潜力股,让他们有机会去荷兰或者英格兰感受最纯粹的足球。”

  更多精彩体育新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