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称来访菲律宾因叶莉劝说 7月将赴雅安灾区

2013年05月05日00: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仪

  (搜狐体育 张仪 5月4日菲律宾马尼拉报道)今天晚上,姚明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姚明所到之处,引发了轰动,菲律宾粉丝疯狂追星。在马尼拉国际机场,姚明接受了菲律宾当地媒体和中国媒体的联合采访。

  据悉,这次上海队将在马尼拉与当地球队进行两场表演赛,对此,姚明充满期待。“期待着与菲律宾球队的比赛,这也是我们此行的目的。我们都知道,篮球在中国和菲律宾都很受欢迎,这对于我们球队来说,也是很好的机会,来到这里与菲律宾的球队打比赛,进行文化交流,在场上和场下都有不同的体验。”姚明对菲律宾当地媒体说。

  对于菲律宾篮球,姚明早有了解。“是的,过去在亚锦赛打过比赛,最近三四十年,菲律宾篮球曾经在亚洲占据过统治性的地位。我觉得,这次的比赛应该很精彩。”姚明说。

  选择来菲律宾访问和打比赛,姚明向菲律宾当地媒体表示,这是太太(叶莉)劝说的结果。“菲律宾是我没有到过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国家之一,我的太太几周前带着我的小孩来过这里,告诉我应该来看看。”姚明说,“我希望在这里,可以了解这里的文化、食物和气候,还有这里的人民。”

  对于上海队前来海外打表演赛,姚明表示,可以帮助队员们开拓眼界。“通过球队进行一些文化上的交流,是现代职业体育的一部分。NBA还有中国赛,CBA也应该进行海外拓展,上海队也应该进行海外拓展。”姚明对中国媒体说,“希望可以让我们的球员去开拓眼界,可能大家现在看到更多的是我们国内的篮球氛围,我们也应该去外面看看,特别是中国作为亚洲篮球的栋梁,也应该去看看亚洲其他国家的篮球氛围,作为地方球队,也可以去看看周围打球的风格。我们希望将这些关系长期保留下来,不管是成年队还是青年队,可以作为运动员职业生涯的精彩的一种注脚。”

  有记者问姚明来之前有没有对菲律宾进行了解。“我上网查一下啊。菲律宾第一次来,过去没有什么经验。我知道东南亚的文化很多都是中华文化圈的,有很多一脉相承的地方,也有很多其他文化的融合,这是多文化融合的结果。”姚明说,“跟上海文化氛围有些相似。海纳百川,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文化在这里融合,这种文化交流也是好事情。”

  在马尼拉期间,姚明和上海队还将给贫困儿童上篮球指导课,对此,姚明解释道,“这也是职业球队应该担负起的一部分责任,和社区的互动。虽然我们不是当地的球队,但是我们来到这里,我们也应该为我们所身处的地方做些事情。”

  当然,更让姚明牵挂的还是四川雅安地震灾区,姚明确认,他已经初定7月去雅安。“我们初步大约是7月去,作为姚基金的项目,我们还在做前期的策划和准备,包括在做一些搜索,看看有没有适合我们做的项目。原先我们在四川就有训练营的活动,所以经常会去看看。”姚明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