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公开赛 > 2013中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6岁窦泽成领跑中国军团 羡慕关天朗将赴美深造

2013年05月05日04:28
来源:京华时报

  沃尔沃中国高尔夫公开赛昨天在天津结束了决赛轮的首日争夺,16岁的北京少年窦泽成再度领跑中国军团,三轮成绩低于标准杆两杆,并列第30位,有望成为赛事开办19年来第一位业余的“荣高棠奖”获得者——“荣高棠奖”的奖励对象是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表现最佳的中国球手,此前这一奖项都由职业球手获得。去年该奖项获得者黄文义昨天战罢并列第67位,而中国高尔夫一哥梁文冲排名并列第61位。

  本报天津专电京华时报记者毛烜磊

  >>谈成绩

  两三年后有戏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窦泽成笑着说:“今天什么都打过,很精准的铁杆,也有很歪的球。我每次在前九洞都打得很差,到了后面倒是能调整好心态。”展望未来,窦泽成心里也有冠军梦:“现在主要是努力学习,可能两三年后有戏!”

  很有特点的渔夫帽是窦泽成的标志,戴着这“又防风又防晒”的草帽,16岁的北京少年久经沙场,已然有了成人的风范。不过到了球场上,16岁的他还是显出了稚嫩,特别是在力量上,“我的开球在280码左右,和欧洲选手相比还是有不小的差距,比赛会感到压迫感。这次在滨海湖球场,我的球有好几次只能攻到果岭附近,不能直接上果岭,长铁杆也需要好好练一练。不过这些都急不来,比赛结束后我会和教练进行针对性训练”。窦泽成透露,自己一直在练习体能和健身,希望在开球距离上有所提升,而在这之前,他采取的策略是让球路更低,避开滨海湖球场的大风。

  >>谈同伴

  挺羡慕关天朗

  在去年的亚太业余锦标赛上,窦泽成和关天朗并肩作战,最终关天朗夺冠获得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并在今年的奥古斯塔成为最年轻的晋级选手。在泰国曼谷,窦泽成的表现其实也不错,最终他获得并列第18名,也得到了中高协的肯定。

  近几年来,窦泽成和关天朗都是中国高尔夫新生力量的代表。谈到比自己小两岁的同伴,窦泽成坦言很敬佩对方:“关天朗能在大师赛上晋级,创造了别人做不到的历史,我这打打欧巡赛也算不了什么。”

  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上的惊人表现震惊了世界高尔夫球界,也让更多中国少年受到了外界前所未有的关注。当12岁的叶沃诚打破关天朗欧巡的参赛最年轻纪录后,窦泽成则成功晋级,凭借实力成为焦点。

  事实上,成功晋级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已经算是窦泽成的连续突破,他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晋级球员,也是欧巡赛历史上第六年轻的晋级球员。至少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赛场上,他暂时力压关天朗一头——关天朗前年曾创下最年轻参赛纪录,但未能晋级。

  说到这里,窦泽成幽幽说道:“挺羡慕关天朗的,还有张华创,毕竟能够参加美国公开赛。”结束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后,窦泽成将前往美国参加美国公开赛资格赛。窦泽成认为国内外来回跑并不苦,“因为我是追逐高尔夫的少年”。

  对于自己的未来,这位北京的高一学生坦言希望代表中国出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这是一种荣誉”。

  >>谈未来

  计划去美国深造

  和关天朗继续在国内学习打球的道路不同,窦泽成和家人开辟了另一条路——赴美国上大学深造,等时机成熟再转职业。

  窦泽成目前还在北京上高一,现阶段学习和训练兼顾。谈到自己的现状,窦泽成说:“因为要为上大学做准备,所以我还是以学习为主,主要是补习英语。每天训练的时间大概是4、5个小时。”

  更多时候,窦泽成还需要在美国参加AJGA(美国青少年赛),“到美国每周都有比赛,基本没有训练的时间”。窦泽成透露,自己整个暑假都会在美国训练,然后参加青少年比赛,“在美国参加比赛很重要,成长和收获也非常大。这些邀请赛的选手水平都比较高,每场参赛人数都在80人以上”。

  按照窦泽成的计划,自己参加过各种AJGA邀请赛后,将争取进入美国大学念书,同时代表美国大学校队参加大学生的比赛,“这些大学比赛会有世界业余积分,打两年这样的比赛,等积分高了,再转职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