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林书豪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首轮雷霆VS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获评最光明赛季 夏季首要任务清空间召魔兽

2013年05月05日08:4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舒歌
组图:美媒分析魔兽转投火箭五理由

  北京时间5月5日,ESPN报道,尽管火箭队最终以2-4被雷霆队淘汰,但他们是昂着头出局的,在赛季前不被任何人看好的火箭队已经创造了属于他们的精彩一季,这一年的表现已经昭示了他们的光明未来。赛后,ESPN专家艾尔哈桑撰文,盘点了火箭队这一赛季的得失成败,并指出了他们休赛期的几个关键问题。

  优点

  交易到哈登:去年10月27日改变了火箭队的一切,他们终于得到了一个有能力改变比赛走势的球星。在他职业生涯作为首发的第一个赛季,哈登就以犀利的突破、出色的组织和得分能力震惊联盟,他场均25.9分,列联盟第5位,已经表现出了球队老大的一切潜力。

  数据分析:在莫雷的领导下,火箭队的定量分析技术愈发完善,除了影响制服组的决定之外,本赛季火箭队越来越多地发挥了数据统计在比赛中的价值。在进攻中,火箭几乎避免了一切低效的出手,这导致他们打出了高居联盟第5位的进攻效率。

  优秀的角色球员:哈登之外,火箭本赛季包括帕森斯、贝弗利、德尔菲诺和阿西克在内的一干角色球员都打出了职业生涯代表作级别的表现,而其中只有阿西克手握大合同。

  灵活的未来空间:火箭下赛季的固定工资只有5200万,而且还可以通过操作(比如裁掉加西亚节约640万)来减少到4100万,这样就能获得约1900万的操作空间,此外他们还手握太阳的二轮签(第34顺位),这将是交易市场上人们最想要的顺位之一。

  不足

  后怕:如果没有哈登交易,火箭或许将连续四年成为乐透冠军,而莫雷将彻底怀疑他的篮球分析观点,总之,哈登不仅拯救了莫雷的工作。

  林书豪表现平平:林书豪必须感谢哈登。本赛季,他的表现算是合格的先发控卫,但距离火箭交易到他时的大动静和期望相去甚远。如果没有哈登,林书豪将每晚都成为对手盯防的箭头人物,就更不用说需要背负的成为救世主的压力了。

  数据分析不全面:尽管火箭在进攻端严重得益于数据分析,但防守端的严重落后也是不争的事实,他们防守效率列联盟第16位,无法阻止对手在容易得分的高效位置出手。这和他们在阿西克和贝弗利之外缺少其他防守悍将有一定的关系,他们的防守执行力并不好。

  罗伊斯-怀特的问题:火箭队的前半个赛季几乎全被他刷屏了,先是拒绝到训练营报道,然后是被球队禁赛,这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困扰和分心。

  火箭队夏季面临的问题

  如何为霍华德腾出空间:尽管火箭薪金空间很大,但要吸引2013年最大牌的自由球员霍华德就还是欠缺一些,因为魔兽可以拿到2050万的顶薪。霍华德和哈登的组合将使火箭队从搅局者一跃成为争冠着,但要如何为他腾出空间,却是个难解的问题。且让我们拭目以待,火箭会放弃谁来腾出这一空间。

  追大牌还是小角色:实际上,是追求霍华德还是其他一些名气不大但非常实用的球员(特别是防守悍将)也是火箭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如果追求后者,哪些球员将进入莫雷的法眼?

  2013年首轮选秀:到目前为止,火箭在今年并没有首轮签,考虑到今年的新秀水平一般,这可能是个不错的情况。但火箭会去交易一支首轮签吗?还是安心靠二轮签做文章呢?

  还是怀特:火箭队不可能到了下赛季还和他拎不清了,他的第三年和第四年合同是球队选项,肯定不会被执行,但明年只是第二年,他还是火箭人。那么,火箭会让他上场以提高其交易价值,还是情愿一劳永逸地买断他?

  总之,现在是火箭队近年来最光明的日子。即便休赛期没有动作,他们也已经有了哈登和一群年轻而出色的队友,有季后赛级别的阵容,有合格的教练和管理层。何况他们还有着灵活的薪金空间,可以做各种补强。火箭队只要不急功近利,在接下来的几年里,他们一定还是有力的竞争者。

  (搜狐体育:舒歌)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