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霍金斯泰然面对决赛压力 沃尔顿力挺其继续惊喜

2013年05月05日11:39
来源:搜狐体育

  MY147.com讯: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在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第二场半决赛的最后一个阶段中,此前一直处于落后的霍金斯成功导演大逆转,17-14成为了下半区晋级决赛的幸运儿。而在赛后的采访中霍金斯激动之余也流露出空前的信心和感恩之情,输球的沃顿虽然心情受挫但仍然十分大度,对霍金斯的实力和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作为霍金斯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霍金斯从2-6和8-12落后开始发起反击,最终16-12率先拿到赛点奠定胜局,如此一来霍金斯已经能够确保获得一张至少12,5000英镑的巨额支票,这几乎是霍金斯去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夺冠奖金的三倍。但如果想要把支票上的数额翻倍,霍金斯还需要在决赛中击败奥沙利文才行,一场35局抢18的大战今晚9点就将上演。

  来自肯特的霍金斯目前34岁,赛前排名为世界第14位,其签运实际上十分之险恶,几轮比赛中霍金斯连续碰到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和PTC总决赛冠军丁俊晖。在与沃顿的半决赛中霍金斯前14局的单杆最高分只有36分,却成功地紧咬住了比分,为最后阶段的反击埋下了伏笔。

  霍金斯职业生涯最初的五次克鲁斯堡之旅从未突破过首轮大关,但之后霍金斯拜师格里菲斯,这位1979年的世界冠军让霍金斯恢复了自信,也使其竞技状态一日千里。在去年1月霍金斯拿下了单局限时赛的冠军,这也是霍金斯首次在职业赛中笑到最后。同年夏天,霍金斯凭借出色的发挥夺得澳大利亚公开赛冠军,加入了排名赛冠军俱乐部。而今晚的霍金斯即将向斯诺克的最高荣誉——世界冠军发起冲击。

  “我有点不知所措,这种感觉完全不像是真的,”霍金斯在赛后同样运用了这种在体育大赛最后阶段被用到极致的词汇来描述自己的感觉,“当时我感到异常地镇定,我把手机都放在了宾馆里,我想它现在应该已经被打爆了。”

  “里奇(沃顿)在前两阶段比赛中的确表现得更好,我只能用自己的战术来尽量迫近比分,然后再集中能量发起反击。如果换做几年前,我想我不会有这种想法,也不可能做到,我会直接放弃希望。”

  “我的大脑在飞速运转,我已经付出过太多努力并且赢下过许多艰难的对局,我已经在每个球上投入我百分之百的精力。”回顾过去,大器晚成的霍金斯满意之余而又带有自豪。

  “在决赛中我只能投入精力在每一局,并相信自己可以获胜,即使输掉一局我也会把它忘掉,最终的结果我不会多想,也没人能够预知。每个人都会同情弱者,在比赛开始前我并不是夺冠的热门,所以支持我的朋友会一如既往,而中立的球迷们反而会站在我这边。奥沙利文是一位很不可思议的球员,但我只能尽全力去打败他。”谈到决赛,霍金斯的态度显然颇为乐观。

  而霍金斯同样没有忘记赞美帮助自己打进决赛最重要的功臣格里菲斯:“特里(格里菲斯)是一位很有力的后盾,尽管他只是在比赛间隙和我讨论几句。我们并不谈论任何比赛的战术,他只是告诉我集中注意力向前看,注意自己下一杆球的效果。”

  “我没有什么输不起的,压力的确始终存在,不过我并不介意。如果有压力,表示我在乎比赛,我想要去夺取胜利。”对于所有球员共同面对的压力问题,霍金斯淡然处之。”

  另一方沃顿也同样有许多心声急欲倾诉:“巴里(霍金斯)在比赛后半段的确打得十分出色,这是一场不连贯的比赛,但他理应获胜。我想如果我能够在最后将比分追赶为15-16,那对于这场比赛我就会了无遗憾,但那局比赛中我始终无法重新回到球台。”在第31局中沃顿率先上手并有望一杆拿下,但关键的炸球时沃顿不慎将红球炸进,这才给了霍金斯上手一杆制胜的机会。

  “目前我已经打进过了世界锦标赛的四强,此前我也打进过英国锦标赛的四强并且拿下过一些大赛的冠军,所以我距离斯诺克的顶级水平并不很远,我正在变得越来越强。接下来的几天中我会静下来反思一下,尽管现在心情还有些痛苦。”

  在谈论完自己之后,沃顿把话题重新回到了对手身上:“巴里抓住了每一次机会,他的战术非常扎实,让人难以找到破绽,逼迫他的对手必须做到很好的安全球、做到很好的远台进球。如果巴里能够以此为契机翻开职业生涯新的一页,谁知道他还能带来什么惊喜呢?”赛后沃顿曾经在赛场上与霍金斯长时间拥抱且互相鼓励,友谊深厚可见一斑。(MY147.com 艾夫人)

  文章来自: 我的台球网 (www.my147.com) 原文请见:https://news.my147.com/2013/05/46106.html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