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让熟烂的鸭子飞了 申花上演了第五次大逆转

2013年05月05日11:5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推到锋线朱挺进俩

  当七轮不胜的卓尔遇上七轮不败的申花,比赛注定不会平淡。昨日,武汉卓尔队在三球领先地大好形势下,竟戏剧般的连失三球,郁闷地与赛季首胜失之交臂。新帅图拔在主场的首秀,先让球迷狂喜了70分钟,然后又吞下了被扳平的苦果,大起大落的过程让球迷连呼“心脏受不了”。

  2005年中超,在同一块场地上,带病出战的武汉外援吉奥森神奇地连入两球,逼平了申花。而昨天,被图拔坚决推至锋线的朱挺同样梅开二度,两记潇洒的外脚背弹射,两次让武体中心陷入了狂欢。

  如果不是现场的镜头及时捕捉到了进球的瞬间,朱挺昨天的第一个进球恐怕就将成为又一例“门线悬案”!第44分钟,朱挺接登贝莱的妙传,外脚背顺势弹射,球打中横梁弹下又弹出,申花门将王大雷回身抱住了皮球,但站位颇佳的边裁果断指向中线,示意皮球落下时已经整体越过门线,进球有效!尽管申花队员对此表示抗议,好在现场大屏幕及时回放了慢镜头,皮球确实过了门线,进球毫无争议!上上个主场打阿尔滨,朱挺的进球被裁判吹罚无效,而昨天只是毫厘之间的差距,运气却站在了卓尔这边。此后,李行在40米开外超远距离吊射入网,更是精彩绝伦。三球在手,卓尔的领先优势似乎无可动摇。

  然而,谁也没想到。三球领先的卓尔居然被对手连追三球,让三个漂亮的进球黯然失色。“三球领先被扳平,这种事发生的几率太小了,反正我好像还没碰到过。”赛后,朱挺一脸郁闷。“不过我们全队应该还是在进步。特别感谢我的队友登贝莱和桑托斯冒着受伤的危险给我送出妙传,两个进球也属于他们,属于全队。”李行今年连续第二次首发,打入一记世界波却未帮助球队赢得三分,失望之情也溢于言表。比赛结束半天了,他还呆坐在替补席上一动不动。“没赢下来真的太可惜了。”李行摇着头说,“胜利比我个人进球更重要。今天我的表现只能说及格吧。”

  申花第五次大逆转

  如果说比赛的前70分钟是场喜剧,那么后面的20分钟就是真正的苦情剧了。三球落后的申花队如梦方醒,开始疯狂反扑。虽然在过去的七轮联赛中,他们曾四次在落后的情况上演了逆转好戏。不过,在客场三球落后的情况下,要想完成逆转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可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就这么真实地发生了。申花主帅巴蒂斯塔的换人发挥了作用,替补出场的外援艾德华上场不久就打入两球,让最后15分钟成为主场球迷的一种煎熬。当艾德华打入第一球时,人们在想,没关系,给申花点面子;打入第二球时,人们在想,顶多如此了,再守住一球就行了;而当申花另一名外援打入扳平的第三球时,所有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一刻钟前,申花还像一只不是煮熟而是煮烂的鸭子,一刻钟后,申花却变成了有九条命的不死鸟,抖抖翅膀,飞了!

  终场哨响时,申花主帅巴蒂斯塔转身向休息室走去,他一边走一边不停地在擦脑门上的汗水。“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这一分拿得太不容易了。”新闻发布会上,巴蒂斯塔仍心有余悸。“这种感觉非常不好,我们总是上半时把比赛交给对手,然后在下半时苏醒。今年已经第五次了,这样的回忆可不太好。今后不能再发生。”

  图拔说看到了进步

  卓尔队习惯性的崩盘让图拔也感到无奈,他摊开双手重重地拍在自己的大腿两侧。最后时刻这位金牌教头也显得有些束手无策。不过赛后,图拔还是更多地肯定了球队的进步。

  “此时此刻,武汉队的表现已经很好了,我们上半场控制了比赛,也圆满地进了球,但是我们的体能出现了问题,特别是中场,给了对方空间。但是看到了球队好的一方面,球队在慢慢进步。”图拔这样说。

  应该承认,昨天图拔对球队攻击线上的调整还是收到了明显的效果,朱挺被推至锋线激活了全队的攻击力。“我很早就知道朱挺,我了解他的特点,觉得他就应该打前锋。”图拔说,“朱挺的两个进球也说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图拔的到来给球队带来了更多的进球,但同时失球数也急剧上升。两场比赛,卓尔进了五球,失了六球。什么原因?怎么解决?“今天申花队两个进球都是简单的边路传中的头球,是因为我们的中场体能出现问题,没给后防足够保护,让对方进得太轻松。我们只有通过后面的训练再逐步提高。另外,在联赛间歇期,我们需要引进新的球员,充实板凳厚度。”

  赛前在谈到快乐这个话题时,图拔曾俏皮地说:“我的快乐取决于你们(球迷)。”而昨天当图拔走向球队大巴时,现场的大多数球迷对他报以掌声。图拔也向球迷挥手致意,球迷此时的鼓励对整个卓尔队是最好的安慰。不管怎样,从天津的失利,到主场的第一分,卓尔队的进步还是值得欣慰的。也许正如图拔再三强调的那样,他和球队都还需要时间。

  大逆转换来一声叹息

  领先三球被追平,在汉军历史上真不多见。上次大概是2005年足协杯在宁波打国力。这样的平局说心里话,比输球还窝囊。所以就不难理解,为何赛后球员们会那么的沮丧。

  赛后,小将李行呆坐在替补席上半天无语。一个世界波丝毫没有换来喜悦的心情。对于比赛,他说:“今天我们在传接球配合上有进步,图拔上任后这一周的训练都是在强调传接球配合。可惜没能赢球。”

  队长梅方也说:“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非常的遗憾,不过也应该看到,新的教练也给我们队带来了新的东西。”谈到后防防守问题,梅方直言:“回去后好好总结吧。”

  对于平局,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也是一声叹息。他的观点与图拔一致,球员在下半时体能透支导致中场失控,从而给了申花机会。对于图拔提到二次转会期间将引援充实实力的说法,陈旭东也给予了认同。“等到联赛间歇期吧,我们还是要努力打好六月以前的每场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