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火箭季后赛总比分2-4遭淘汰 赤裸裸示意霍华德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ull
2013年05月05日12:42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童话故事里大团圆结局终究没有出现,丰田中心一片红色海洋中,火箭94∶103倒在雷霆脚下,季后赛首轮总比分2∶4被淘汰。终场哨响,林书豪埋头走进更衣室,拿起桌上的手机,里面有好几条朋友发来的短信,大意都是:别怕,你们还年轻。

  这个赛季开始前,专家们几乎都没正眼瞧过火箭,认为他们进不了季后赛;进了季后赛,大家仍然认为火箭是被雷霆横扫的命,能赢一场已是万幸;但火箭赢了两场,其中一场还是在雷霆主场拿下的。

  参加季后赛的16支球队里,火箭的平均年龄是最小的,主力中除了哈登,其他都是第一次打季后赛的菜鸟。帕森斯、阿克西、贝弗利、加西亚……这些在常规赛还默默无闻的人,季后赛六场比赛打完却让所有人印象深刻,包括对手,雷霆主帅布鲁克斯直言:“从0∶3落后扳回来这很难,之前从来没有人做到过,但他们(火箭)展现出了顽强,所以我们必须去直面战斗。”

  火箭被淘汰出局后,球迷们没有丝毫沮丧,反而看到了无限希望。这支火箭是联盟里“草根球队”的典型代表,由于哈登正处于新秀合同的第一年,下赛季才能拿到千万美元级别的大合同;林书豪和阿克西年薪均不足600万美元,因此球队最高薪是加西亚,为610万美元,季后赛球队阵容中,如此廉价的球队仅此一家,要知道,雷霆光板凳席上的凯文·马丁,年薪都过千万美元。就是这么一帮又便宜、又拼劲十足的球员,硬是帮助火箭在0∶3落后的时候连扳两场,如果说凯尔特人拥有的是老兵不死之气,年轻的火箭身上所体现的就是生猛之气,他们也是火箭今后崛起的保障。

  “他们(火箭)让我们想起了多年前的那支雷霆队,我相信他们将在未来几年内成为一支不可忽视的力量。”雷霆大当家杜兰特说。这听起来有点像客套话,却是事实。今年夏天,有着足够薪金空间的火箭完全可以拉“魔兽”霍华德入伙——火箭的季后赛走势,既体现了自身锐气与外线战斗力,同时又摆明了“我们内线真不行、你来就是核心”,这可是对霍华德赤裸裸的示意。

  一群逐渐成熟起来的年轻人,再加个强力内线,休城的惊喜,或许就在今夏。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