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演“神奇”逆袭 客场落后3球最终逼平卓尔

2013年05月05日13:06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本报记者 陈华

  上海申花队似乎决定要将 “逆袭”进行到底。昨天中超第八轮,他们在客场3球落后的逆境下,最终以3比3逼平武汉卓尔。

  主场0比2落后辽宁,可以扳回来;迎战山东鲁能0比1落后,下半场神奇逆转;挑战青岛中能0比1落后,终场前5分钟进球扳平;0比1落后上港集团队,申花最终笑到最后。昨天申花进一步上演连追3球的奇迹,有网友戏言,看样子以后哪个队要战胜申花,必须先进4个球才行了。

  没有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平民”申花为何反而成了“不死鸟”?投资人朱骏曾这样表示:“从不出卖自己,从不委曲求全,永远迎难而上,这就是我心中的申花精神。没有申花精神的支撑,球队绝不可能顽强扳平比分。”

  从负6分起步,申花曾被所有对手看低,但将士们的不抛弃、不放弃给了球迷惊喜。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圈内人士认为,主帅的气质决定了球队的气质,“今年主帅巴蒂斯塔近乎疯狂的‘赌博’战术,和当年布拉泽维奇有点像,目前看确实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迎战鲁能,巴蒂斯塔把整个后防线乾坤大挪移,换上外援托兰佐输送炮弹,结果后者两次送出直传助攻,帮助哈迪布梅开二度。挑战青岛,替补登场的高中锋达迪头球救主,证明了教练的眼光。和上港的比赛,巴蒂斯塔换上哈迪布,立竿见影助攻徐亮扳平比分。昨天,替补登场的达迪梅开二度,再度闪耀。“可以说,随着对中方球员的逐步了解,巴蒂斯塔展现出了一名高水平教练的能力。”这名圈内人士点评道。

  一名申花中场队员则私下对记者表示,申花8轮保持不败,除了球队的团结,实力突出的叙利亚前锋哈迪布功不可没。

  “今年我们打反击,如果前面没一个有速度的点,等于是自杀。”这名队员坦言,“和哈迪布一起踢球真舒服,不管给他脚下球还是身前球,他都可以凭个人能力搞定,让我想起以前的里亚斯克斯。哈迪布踢了7场比赛,有4个进球、4个助攻,已经超过了阿内尔卡去年的数据。你说这家伙管用不管用?”

  当然,光凭精神和技战术并不能解决全部问题,申花调整奖金政策并及时发放,也激发出了队员们的潜能。

  由于今年申花从负6分起步,俱乐部特别调整了奖金政策,改为客场平球奖80万元,主场平奖40万元,赢一场奖150万元。上赛季,申花平局一分钱奖金没有,今年特设的平球奖激发了球队拿分的斗志。此外,与过去延后一个月左右发奖金的做法不同,申花今年的奖金发放没有拖到第二场比赛后,队员们的斗志和积极性大大提高,这也是频繁逆转的关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