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何以成为“逆袭王”13分钟追3球客战平武汉

2013年05月05日14:3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如今的中超球队,肯定都在想同一件事情,那就是究竟如何才能击败申花。当武汉在前70分钟建立了三球领先优势、全场球迷甚至已经开始庆祝本赛季球队的第一场胜利时,申花仅仅用了13分钟就将对手的这一梦想击碎。 3:3,当终场哨声响起的时候,几乎没有人相信最终的结果会是这样。

  毫无疑问,申花已经成为了一个“神话”,他们是本赛季中超的“不死鸟”和“逆转王”,为什么会这样,其实就连申花球员自己也搞不太清,徐亮就在赛后笑着说:“你帮我们总结总结吧,说实话我自己也搞不太清。 ”

  要进多少才能赢申花

  下一轮,中超巨无霸恒大将来到申花队的主场,而球队主帅里皮现在一定正在思考这样一个问题,那就是需要在比赛中进几个球才能击败申花这样一支球队。事实上,伴随着青岛昨天的输球,目前联赛中仍然保持不败的球队就剩下恒大和申花了。

  恒大能够保持不败并不让人感到意外,但申花同样拥有这样的成绩就非常的出人意料了,要知道,因为罚分、欠薪等负面影响,赛季前人们可是把这支球队当成保级队的啊,但现在他们不仅早已填平罚分深坑,甚至还已经排名联赛第九!尤其是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出的打不死特质,已经彻底震惊了所有对手。

  联赛第二轮,申花在0:2落后的情况下逼平辽宁;第五轮,申花在0:1落后的情况下2:1逆转鲁能;第六轮,面对青岛,申花同样是在0:1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生生将领头羊位置上的对手拉了下来;第七轮,面对上海上港,申花再度在0:1落后的情况又一次连进两球2:1完成逆转。而到昨天,申花的这种习惯性逆袭终于达到差一点逆天的程度。武汉卓尔前60分钟连入三球,几乎锁定胜局,但申花硬生生将比分给扳了回来。第70分钟,申花外援爱德华多头球扳回一分,接着在7分钟后,申花前场断球,又是爱德华多捅射打进申花的第二球,第83分钟,哈蒂布接宋博轩传中头球再度破门,就这样,卓尔不得不眼睁睁的看着煮熟的鸭子飞走了。

  在完成了神奇地连扳三球后,这样一句话迅速在球迷们中传播了开来。中超有四大惹不起:落后的申花、下半场的恒大 (6场联赛3场进球来自下半场)、主场的国安(1胜3平)和控球率35%的舜天(防反犀利)。而这其中,又以“落后的申花”最为贴切。对手不进球他们就不会踢,真不知道这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申花何以成为“逆袭王”

  一次、两次、甚至三次都可以被算作偶然和运气,但申花已经五次在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这就绝对不能被简单的归结为偶然了,那到底是什么促成了这些?

  球队中场核心徐亮在接受采访时和记者一样显得莫名:“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你们帮我们总结总结,你让我回答我真回答不上来。我只知道我们扳回来肯定有运气成分。确实是防守没做好,所以一下子让对手进了3个。”球队门将王大雷则将这种情况归结为轻敌,“还是上来我们可能有点不重视,落后了才重视。这是我们队的一个毛病,要尽可能去改正,这样也不会让球迷提心吊胆,也别让我们心里老是咯噔咯噔的。 ”至于究竟是什么让申花能够老是上演逆转好戏,王大雷其实也说不清楚,“靠的就是申花精神吧。 ”

  与其将申花奇迹的功劳记在看不见摸不着的“申花精神上”,倒不如去好好感谢感谢球队主帅巴蒂斯塔。昨天,即便0:3落后,比赛仅剩20分钟就要结束,巴蒂斯塔也丝毫没有放弃,他站在场边不停的指挥球员、调兵遣将、加油鼓劲……在记者看来,申花已经完全被巴帅这种永不服输、拼到最后一刻的个人气质所感染,这也才有了连续不断的大逆袭。

  与此同时,巴帅的临场指挥能力也成为了球队保持不败的重要支撑,上一轮与东亚的德比大战,他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换上哈蒂布,结果后者完全盘活了球队进攻。昨天,在0:3落后的情况下他又换上了爱德华多,结果大黑个上去就是连入两球,彻底改变了球队士气和面貌。怎么换怎么有,巴蒂斯塔已经充分展现了自己的能力,尽管他在赛后还是感到后怕,“能拿到1分非常不容易,三球落后,本来以为要输球的,但我们运气很好,只踢了25分钟好球就扳平了比分。 ”

  “落后的申花”和“下半场的恒大”谁更难惹,下周五晚就会有答案,一边是落后时从未输过的“不死鸟”,另一边则是领先后保持全胜的卫冕冠军,谁能继续保持不败金身,值得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