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东亚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亚10球皆国产造中超史奇景 打酱油外援或走人

2013年05月05日2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德民

  搜狐体育讯 在5月5日晚上进行的一场第8轮中超联赛中,坐镇主场的上海东亚俱乐部以1-2负于辽宁宏运俱乐部。除了比赛失利值得上海东亚这支年轻的球队好好总结以外,上海东亚还创造了中超俱乐部(没有引进外援的除外)历史上的一项史无前例的新纪录,那就是前8轮联赛的进球全部为本土球员打入的,队中的外援无一人做出贡献。就算是放眼职业化以来的20年的中国顶级足球职业联赛,恐怕也只有当年那支没有引进外援的八一队可以与之媲美了。

  众所周知,“中超靠外援”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翻开近几年的中超射手榜,本土射手能够跻身前十名都是很困难的事情,就更别提跻身三甲之列了。2013赛季中超联赛至今,把中超比赛当成实况足球游戏来打的埃尔克森已经轰进13个进球,本场比赛2次攻破上海东亚球门的埃杜也已经有8球进账。毫无疑问,外援前锋是中超射手榜的主力军。在本土射手普遍不给力的情况下,上海东亚的武磊扛起了本土射手的旗帜,由于本场比赛停赛,进球数截至本轮停留在5个。

  就整支球队来说,广州恒大90%以上的进球都是外援打入的,而上海东亚则恰恰相反,到目前为止100%的进球都是本土球员打入的。8轮过后,我们来看一下上海东亚的射手榜,10个进球里面,武磊占据了一半,朱峥嵘打入3球,吕文君打入2球。作为上海东亚的核心,武磊的缺阵对于上海东亚来说无疑是釜底抽薪,缺少灵魂人物的上海东亚自然不可能像面对大连阿尔滨时那样连追2球,因为剩下朱峥嵘和吕文君两个非正牌的“火枪手”显然是不够的。从场上位置来看,朱峥嵘和吕文君都是中场球员,我们不能按照前锋的标准去要求他们每到关键时刻就能救主。我们在为上海东亚本土射手的出色表现感到欣喜的同时,不禁要问上海东亚的外援特别是外援前锋迪克森是来中超打酱油的吗?

  应当说,一支球队在8轮联赛过后进球都是本土球员打进或者几乎全部为外援所为都是不正常的现象。一般而言,一个外援前锋8轮联赛打进2球就可以判定为不及格了,很多球队都会让进球效率很低的外援前锋坐上冷板凳,本轮比赛中山东鲁能把之前场场首发但只打入2个进球的外援前锋尼库莱放入替补席、让他苦坐了90分钟冷板凳就是一个例子。这样的一个好处就是让失去射门准星的外援前锋不至于骑着驴找驴,坐在场上看看比赛也可以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然而,上海东亚的外援前锋迪克森前8轮的进球数据居然是零,这里面既有首发出场次数少(首发2次,累计出场时间166分钟)的缘故,但更多的原因还是在于自身把握机会的能力不行。随着杭州绿城的外援前锋阿甘在本轮打破进球荒,中超已经没有一名外援前锋和迪克森在“外援前锋零进球俱乐部”里作伴了。而且,从这几场表现来看,迪克森的水平充其量只能达到中甲前锋的水平,用这样的外援每打一场比赛就打一回酱油,足可见高洪波是多么的无奈,武磊那样的球员还是太少了!可以预见的是,在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迪克森走人的可能性很大。

  上海东亚已经用事实证明,进口的不一定比国产的好。外援起码应该表现出比本土球员更高的水平,这才有引进的价值。如果外援总是不闪光,那么何不把宝贵的出场时间交给本土年轻球员。比起那些只是为了淘金来打个酱油的外援,多锻炼锻炼新人、为中国足球赢得未来岂不是更好一些?同样,与其归化穆里奇、以此来解决国足锋无力的问题,不如给中国年轻本土射手机会、让更多的武磊横空出世来的更有意义。(搜狐体育 李德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