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东亚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巴西黑白双雄肆虐中超 北埃杜,南埃神!此言不虚

2013年05月05日2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周哲源

  北京时间5月5日晚,中超联赛第八轮的一场较量中,辽宁宏运客场2-1战胜上海东亚,送给对手两连败,而自己也因此避免了三轮不胜的尴尬局面。而两次帮助球队领先的埃杜,无疑是此役辽宁获胜的功臣,并且加上此役的两个进球,埃杜为球队打入了8个进球,而辽宁队目前总共进球为15个,这样更凸显了埃杜的重要性,他的进球已经超越了球队一半的进球数,堪比半个辽宁队,而对比今年在恒大表现出彩的埃尔克森被人们习惯称作为埃神,恐怕这个埃杜也可以说是辽宁的埃神了。

  在赛前,已经打入六球的埃杜便表示说,今晚要继续进球,帮助球队取胜。随着比赛的继续,他果然没有食言,面对以控球为主的上海东亚队,其实辽宁队多数时间在以防守为主,并没有获得多少机会,但是辽宁队为数不多的反击便由埃杜便宣告得手。当时辽宁队后场长传,埃杜第一点争抢头球后,詹姆斯第二点争抢下再次被埃杜拿到,埃杜随即抽射得手帮助球队取得领先。而同时解说对此进球也是感叹不已,称“埃杜是属于能够一个人决定比赛结果的前锋。”而在这粒进球出现时,转播镜头甚至还未跟进到这个进球,更是可见这粒进球速度之快,更重要的是这粒进球的及时出现也是让整个队伍获得了喘息,在此之前,东亚队右翼的突破已经给辽宁队多次制造险情,若不是迪克森多次没有把握住机会,辽宁怕是已经落后,而对此解说也表示说,作为一名前锋,门前反应和嗅觉相当的重要,而这也可以反应出埃杜和东亚前锋的差距所在。

  而随着埃杜进球之后,东亚队的攻势一度非常猛烈,并且依靠左路传中由朱峥嵘抢点得分。但关键时刻依然是埃杜站了出来,下半场伊始,詹姆斯前场断球后横传给埃杜,后者推射远角得手帮助球队再次领先。而此后埃杜在前场仍然是不惜体能的拼抢以及奔跑,并且为此还获得了一次单刀,可惜被王燊超回追拦截,对此,解说表示埃杜是其完全不吝啬自己的体能,兢兢业业,并且能够带动本方球员。而埃杜此役的表现,也绝对能够经得起称赞,他几乎是一己之力,帮助球队战胜对手。

  至此为止,埃杜一人打入8球,在联赛射手榜上仅次于广州恒大的埃尔克森。并且截止目前辽宁总共进球为15个,也就是说埃杜一人包办了球队一半以上的进球,这样也显得埃杜在球队之中的重要性。而与此同时,埃杜的进球也是多次帮助球队取得领先,由于辽宁队常常有下半场崩盘被进球的局面,可以说他的进球在一定程度上挽救了球队输球,并且除了对阵鲁能和申鑫,埃杜在其余比赛中都获得了进球,而在这些场次中,辽宁保持不败,埃杜也也是堪称球队的福星。

  与此同时,广州的埃尔克森在与天津的比赛中将自己的进球数扩大为13粒,而紧随其后的便是埃杜的8粒,可以说今年的中超赛场,有“南埃神,北埃杜”。虽然埃杜的进球数离埃尔克森还有一定距离,不过我们也需要考虑到,埃神打入13球的背后,广州的强大前场攻击力组合显然不是辽宁能比的,埃杜所在的辽宁队给予埃杜的支持怕是远没有埃尔克森那么多,这样也使得埃杜在一定程度上并不输给广州的埃神,随着今年联赛的继续,辽宁埃杜与广州的埃尔克森在射手榜的比拼,恐怕也会成为今年中超的另一个看点。

  (搜狐体育 周哲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