郜林恒大百场多项荣誉 忆第一中锋十年岁月(图)

02在申花开始职业生涯
2/39

02在申花开始职业生涯

2013年05月06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对于郜林来讲,职业生涯与人生,都迎来了收获期。主场三球大胜泰达,这其实是郜林涯代表恒大所参加的第104场比赛。因为恒大之前的三场比赛不是关键性的亚冠就是客场,所以郜林的百场纪念活动一直推迟到了这次与泰达的比赛。很显然,郜林得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取得一粒进球。截至目前郜林在中超出战59场,在中甲出战23场,足协杯5场,亚冠14场,超级杯2场。

  过去十年,中国足坛见证了郜林从毛头小子到第一中锋的蜕变。02年郜林从秦皇岛足校转战申花梯队,05年郜林成为了荷兰世青赛上中国队唯一的没有俱乐部比赛经历的首发,并且在那一次国字号经历中取得进球,收获了令国人欣喜的一个夏天。随后回国,郜林得到了申花一队的召唤,并且进入了国家队参加了东亚四强赛。

  随后郜林的职业生涯大步前进,在申花成为主力,在国家队收获进球,在国奥队虽然经历了斗殴风波,但还是出现在了08奥运这样的历史舞台上。在为申花出战亚冠时,郜林也用进球成为了外战英雄。随后与申花闹出纠纷,郜林选择加盟了广州恒大,成为中甲射手王,成为联赛冠军,成为亚冠射手,成为国内大满贯,成为了目前的中国第一中锋。

  赛场外,郜林经受了不少质疑,同时郜林也收获了自己的清纯女友,在质疑声中,郜林的进步是明显的。即便你骂过他的浪射,即便你希望他能够更强,但是没有人否定,未来的亚洲战场,郜林依旧是并且需要肩负起第一中锋的职责。

  (搜狐体育 张志清)

(责任编辑:志豪)

     跳转至: 页 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