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马术 > 马术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术障碍世界杯憾夺季军 李振强未能演“骑”迹

2013年05月06日03:4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2013年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首站比赛在京落幕,德国骑手达赫曼最终赢得北京站总冠军,意大利骑手基恩迪和中国骑手李振强分列二三位。

  作为今年中国联赛的首场决战,比赛设置了13道障碍,要求骑手在88秒内完成比赛,其中难度最大的是11号障碍和12号障碍组合。按照解说员的说法,这里将成就经典的跨越瞬间。

  因为障碍难度的增加,多位骑手都因马匹拒跳而遭淘汰,首个完成比赛的是第5位出场的周睿宏,而首个完成零罚分的是第30个出场的意大利骑手基恩迪,他策驾的马匹在有一定干扰的情况下勇敢跳跃,成就完美一幕。最后一个出场的德国骑手达赫曼同样以零罚分完成比赛。按照规则,二者必须进行一个障碍数量低于正式比赛的复赛来争夺冠军。在充满激情的复赛中,意大利骑手基恩迪取得零罚分,用时49秒65的成绩。德国骑手达赫曼同样是零罚分,但他用时45秒86,最终以时间上的优势夺冠。

  中国骑手李振强策骑“海王星”排在第36位出场,他和马匹同样成功越过所有障碍,但因时间上的延误被罚1分,憾夺季军。跻身前八名的中国骑手还有刘同晏、达日玛和赵志文。

  ■ 洋腔

  “中国马术需要更多比赛”

  雨果·西蒙曾跟随奥地利国家队拿到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马术障碍团体赛银牌,此次来中国参赛,已经71岁高龄的他因不慎落马而失去了决赛资格。老人笑称,自己喜欢这样刺激的事情,“因为骑马就是我的生活。”

  西蒙的马术生涯堪称传奇,有着家族传统的他自8岁开始骑马,至今已经60多年了。“我喜欢马,喜欢参加有高对抗的马术比赛,骑马让我很快乐。”他说。

  在5月3日的北京站热身赛中,西蒙意外坠马,而且伤得不轻。在他人的劝阻下,这位71岁的老人最终没有以参赛者的身份出现在决赛现场,但他还是在赛前和其他骑手一起走了场地,量了步伐,享受着在中国参与马术比赛的过程。

  谈到落马的经历,西蒙没有将失误归咎于马匹。“主要是我们配合的时间太短了,每一匹马都有它对比赛的理解和判断,要尽量多和它在一起,才能建立起友谊。”

  西蒙还称赞了北京站的比赛,“这里的一切都很棒,场地非常好,马房非常正规,比赛氛围也很好。”但在西蒙看来,中国马术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在欧洲,每个周末的比赛数量就要多过中国一年的比赛,中国马术要想继续进步,必须要有更多这样的比赛。”

  ■ 场外

  主播之女跨上马背

  昨日观看决赛的观众中,有一位是央视主持人宁辛,她和自己的一对双胞胎女儿成为观众席上的亮点,大女儿还爬到一匹小马背上体验了这项运动。

  在赛场之外,宁辛的双胞胎女儿表现出了对马术运动的好奇,小女儿还略显羞涩,大女儿却大胆地跨上一匹小马,这让宁辛颇感惊讶。

  宁辛称,她以前和马的接触并不多,但这次近距离接触让她对马的好感倍增,“虽然之前在国外也看到过类似的赛事,但一直没机会在国内真正参与过。生活里与马接触的机会少,对马术运动的了解也远远不够,但这次我看得出来,她们很喜欢这项运动。”

  在宁辛看来,马术运动和她熟悉的网球运动都是一种文化,这个家门口上演的世界杯联赛给了她和女儿们对马术运动全新的体验,“像这样的赛事很好,场上有国际大骑手的表演,场外的亲子区,又可以让孩子们更直观地接触这些温良的马匹。我认为与马一起成长的孩子会相对勇敢和友爱,并且会在未来的成长过程中多一份专属于骑士的专注与坚持。”新京报记者 范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