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雷霆VS灰熊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煞38+20统内线却被1人辱 连遭伊巴卡霸气扇帽

2013年05月06日04: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燕歌行
组图:雷霆1-0灰熊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阅兵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2012-13赛季NBA季后赛雷霆与灰熊的西部半决赛打响,雷霆队依靠最后一节的出色表现,以93-91逆转击败灰熊队总比分1-0领先。

  没有了威斯布鲁克的雷霆队艰难的4-2淘汰火箭进入第二轮,糟糕的表现使得外界普遍不看好他们与灰熊的半决赛对决,ESPN的五位专家在预测结果时有四位相信灰熊队能够晋级,而只有一位表示雷霆经过七场苦战后能惊险胜出。

  雷霆队如此不被看好,一方面是威少的缺阵,而另一方面是美国媒体普遍提出的灰熊的最大获胜资本:强大的内线实力。能够在0-2落后快船队的情况下,可以连赢四场逆转晋级,兰多夫与马克-加索尔这对当今联盟第一内线组合的恐怖实力是最大原因,完全击溃了格里芬、乔丹坐镇的快船油漆区,也让灰熊统治了后四场系列赛。

  雷霆队伊巴卡与帕金斯这对防守型内线,在首轮与火箭队的系列赛中可谓英雄无用武之地,遇到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应是他们展现自己价值的时刻。不过开场之后,伊巴卡和帕金斯很快就感受到黑白双熊的威力,兰多夫中距离跳投、右侧低位强吃伊巴卡连砍4分,而同时灰熊队由内及外的强悍防守让雷霆队开场尴尬的8投不中。

  本赛季季后赛中表现令人失望的伊巴卡,依然找不到状态,首节4分41秒罚球线附近接球后的一次空位跳投,投出一记尴尬的三不沾。而整个上半场,伊巴卡7次出手全部打铁,只有2分入账;同时帕金斯也在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马克-加索尔的看守下上半场仅仅5中2得到2分。而黑白双雄兰多夫和马克-加索尔半场各砍下10分,只是外线三位队友15中3的低迷表现使得灰熊队半场落后1分。

  而进入下半场灰熊队的内线优势更加明显,马克-加索尔开场跳投得手,之后妙传助攻康利中投砍分,兰多夫接下来力压伊巴卡抢下前场篮板补篮贡献2分。灰熊队利用内线的强势表现,在第三节很快的拉开了比分,而场上的火药味也逐渐浓烈,下半场开场4分20秒兰多夫内线要位时与伊巴卡相互拉扯纠缠在一起,力量更好的兰多夫挤开位置抢下了前场篮板,但是伊巴卡的小动作推人使得兰多夫补篮偏出,而下一个回合兰多夫报复性的要位时推了伊巴卡一把,结果被吹罚了进攻犯规。

  不过雷霆队伊巴卡的状态下半场有了很大提升,第三节6分20秒兰多夫接球后左手抛投,伊巴卡一记大帽扇出去。而进入第四节,在还剩5分钟时给了小加索尔一记追身大帽,最后1分半钟还有单挑防守封盖兰多夫的精彩表现。伊巴卡从第三节中段开启的盖帽王模式表现,加上杜兰特的疯狂进攻表现,使得雷霆队最后3分钟追平了比分并实现逆转。

  从全场比赛来看,兰多夫和小加索尔在内线的优势还是比较明显,兰多夫得到18分10篮板,小加索尔20分10篮板2盖帽3助攻,而雷霆队这边帕金斯6中1得到2分7篮板,伊巴卡仅仅5分5篮板3盖帽。实际上,雷霆队内线处于被灰熊打爆的状态,不过在比赛末节关键时刻伊巴卡的两记大帽和出色的防守给予了球队很大的支持,加上灰熊队的犯错和杜兰特的疯狂表现最终拿下首战胜利,但雷霆想要赢下这轮系列赛显然需要内线还有更好的表现。

  (搜狐体育 BIGSHOT)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