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史上第二次神奇逆转 主帅:这种现象并不好

2013年05月06日07:57
来源:东方早报

  2005年欧冠决赛利物浦上半场0比3落后下半场7分钟内神奇打进AC米兰三球,上赛季曼联在斯坦福桥同样在半场0比3的情况下3比3抢得1分;而昨日,这样的经典逆转在中超赛场上上演了。这回复制三球逆转大戏的申花,更是在比赛第70分钟才打进第一个进球,逆转难度系数甚至高于红军、红魔。昨天下午武汉体育中心,已经进入逆转模式的申花在13分钟内打进三球,最近连续4轮在落后的情况下成功“抢分”。3比3战平武汉卓尔,申花赛季前8轮保持不败。

  “这种怪现象并不好”

  本赛季申花至今的表现,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刚刚提前夺取英超桂冠的曼联。红魔从联赛第二轮主场3比2逆转富勒姆后就开始了自己连续逆转之旅,截至提前夺冠的第34轮英超,曼联在先丢球的情况下总共抢回28分,不但逆转场次多,花样也从简单的一球落后逆转到一场比赛两次、三次逆转一球落后,逆转两球落后……和红魔相比,申花毫不逊色,从联赛第三轮主场0比2落后的情况下2比2战平辽足开始,申花悄然开启逆转模式。最近四轮,上半场全部0比1落后,90分钟结束,申花的成绩是2胜2平。

  哈迪布的梅开二度帮助球队主场2比1逆转鲁能,达迪的头球绝杀使得球队从中能身上拿到1分,徐亮和莫雷诺的两个进球将申花的逆转模式延续到了和上港队的德比大战……直到本场和卓尔比赛第70分钟开始,达迪头顶脚踢梅开二度,第83分钟哈迪布的头球将最终比分锁定为3比3。当第67分钟李行超远距离吊射帮助主队取得3比0的巨大优势后,几乎没有人可以想到申花竟然还能保住“不败之身”。

  或许巴蒂斯塔本人也没有抱太大希望,他赛前早就提醒球员不要总是“慢热”,“这个赛季的这种怪现象其实并不好,虽然我们有很可贵的精神,落后之后很拼,但这并不是一个好办法,不能总是每场比赛让别人进了球,再想起来要追回来,要进球。”不过,能够最终拿分还是令老头心情舒畅,哈迪布将比分扳平后,巴蒂斯塔从替补席上一跃而起,开心地来回走了几步。申花联赛8轮5次遭遇落后情况,球队全部将比分扳回,2胜3平拿到9分,逆转能力冠绝中超。

  史上第二次神奇逆转

  就连见多识广的巴蒂斯塔,也不记得自己的执教生涯中是否有过这样的逆转,“这样的情况会有出现,但我现在想不起来了,这样的回忆并不好。”三球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在申花20年顶级联赛征程上还属首次,不过申花历史上并不缺少经典逆转战役。2004年中超元年收官阶段主场和天津泰达比赛中,孙吉和王珂的两个进球使球队将比分扳为2比2,随后泰达再进两球,孙吉在比赛最后15分钟内完成帽子戏法,将最终比分锁定为4比4。

  “能拿到1分,非常的不容易。申花只踢了25分钟的好球。”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巴蒂斯塔坦言此役申花本该输球。和卓尔的比赛是图拔科维奇执教武汉首秀,这位前鲁能功勋主帅显然对于申花后防线漏洞有着清晰认识,卓尔找准申花两个边路猛攻,朱挺上半场结束前和下半场开始后不久禁区内两次包抄得手,李行的超级吊射也来源于申花边路防守失误,本赛季至今表现还算稳固的申花后防线,第一次被对手三度洞穿。

  “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教训,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当然0比3落后可以扳平,我们很幸运,非常不容易,对于我们来说也很关键。”巴蒂斯塔认为从比赛一开始全队的态度就出现了问题,“丢球不是某个人或者说是后防线的责任,而是在全队。”直到0比3的情况下申花才恢复了应有的战斗力,“这样的情况并不好,我们苏醒得太晚,90分钟的比赛要从第一分钟就打响,这样的状况并不好,对于我来说,我只能从好的方面去理解球队的表现,那就是我们的拼劲和落后情况下的态度。”

  “申花精神的体现。”赛后队长王大雷又一次感慨道,“比赛刚开始有些轻敌,这是我们要吸取的教训。下一场和恒大的比赛,争取再一次打出申花的精神。”连续逆转让“申花精神”成为热门话题,申花董事周军认为,“我们入主申花有6年了,球队今年碰到困难后,反而形成了凝聚力,加上6年精神的沉淀,激发了现在大家都比较认可的申花精神。”周军表示,“申花20年了,底蕴一直都在。只是在条件好的时候并不能展现出来,或者展现出来也看不到。现在大家都看低申花,反而这种精神得以体现。”

  8场送4个黑色10分钟

  本赛季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支球队在三球落后的情况下能够将比分追平,但上海申花队做到了。

  善于给对手制造“黑色10分钟”已经成为上海申花队本赛季的“招牌”,8轮联赛已经有4个进球是在比赛进行到80分钟以后攻入的。本赛季第三轮,上海申花队对阵辽宁宏运队,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下半场连进两球,达迪在第85分钟上演绝杀让辽宁宏运队煮熟的鸭子飞了;本赛季第六轮,上海申花队客场挑战青岛中能队,又是凭借达迪在下半场伤停补时阶段的进球拿到1分;上一轮上海德比中在上海上港队先进一球的情况下,上海申花队连扳两球,特别是莫雷诺在第87分钟攻入绝杀球非常关键。

  在本场比赛前,申花高层在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要想赢申花,得进3个才保底。现在看来,3个也不保险。下一轮,上海申花队将与排名第一的广州恒大交锋,不知申花队是否还能延续这样的神奇表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