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亲承不再解说13亚锦赛 为男篮新主帅送祝福

2013年05月06日10:18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作者:追问:你指的20分是什么?

  记者殷佩琴综合报道 昨天是新一届中国男篮集训队报到的日子,首批报到的队员只有孙悦、丁锦辉、张博、易立等十人,而新任主帅扬纳基斯将在一周后(13日)才能与球队会合。中国男篮今年的头号任务就是8月1日开始在菲律宾举行的亚锦赛上拿到前三名才能获得参加2014年西班牙世界杯(原世锦赛)资格,不过留给“扬家军”的时间只有短短两个半月、19场热身赛而已。

  如果说中国男篮在亚锦赛上的成绩还能有点盼头的话,另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恐怕要让不少球迷“伤心”了。近日,正带队在菲律宾马尼拉打表演赛的上海男篮老板姚明亲口承认,自己将不再解说今年的亚锦赛,原因是8月他必须留在上海补课,以弥补他平时因为俱乐部事务而落下的大学课程。

  两年前的武汉亚锦赛,首次作为央视解说嘉宾的姚明为球迷带来不少乐子,他专业又不失幽默的解说风格获得一致好评,“抹风油精上来抹我脸”、“伊朗队好像没睡醒”、“在防守端,苏伟的确是个很好的障碍物”等姚氏幽默段子到现在还时常被人讲起。以至于姚明一次请假回上海参加某公益活动而缺席解说,观众们就疾呼:“姚明,你快回来!”可惜,今年的亚锦赛,没办法欣赏到姚明的解说了。

  不能到现场为中国男篮加油的姚明还是为男篮弟兄们和扬纳基斯送上了祝福,“首先是祝他(扬纳基斯)好运。他的名字有点儿拗口,我想每个来中国的外籍主教练都面临有一个跨文化的历程,他在国际上赢得了如此的声誉都是靠他那么多年积累下来的。希望他带给我们中国队好运。

  “在希腊队执教时,他就是那种习惯于放弃一个看上去已经不错的投篮机会、耐心寻找下一个更好的投篮机会的教练,甚至不惜耗尽24秒进攻时间,但这需要时间去和中国球员磨合。我听说他的合同是1+1+1+1(注:四年合同,每年有明确的球队任务),这让我稍微有些疑惑。”

  新一届国家男篮的24人集训队,平均年龄只有24岁,30岁以上的只有朱芳雨、王仕鹏、王治郅和刘炜四人,对此,姚明评价道:“年轻队员的幅度明显加大。绝大部分都是年轻队员,我相信从这届国家队起,会慢慢迈入一个新的周期,进入新的时代。”而亚锦赛夺冠也是中国男篮唯一的目标,“亚锦赛夺冠,我也是这样认为的。但我们应该看看夺冠以外还能做些什么。夺冠是我们的作业,考100分的时候还能不能拿到多余的20分。(记者追问:你指的20分是什么?)这个自己去理解。”姚明说。

  姚氏幽默依旧

  (会否在上海队与菲律宾球队的表演赛中上场?)我因为伤病的原因,无法打比赛,上海队也已经没有我的球衣了。

  (如果上帝可以让你得到任意一位现役球员,会是谁呢?)现在最出色的球员应该是勒布朗·詹姆斯。

  (预测一下今年NBA总决赛?)西部应该是马刺队,东部应该是热队。(谁能最终夺冠?)你应该扔一下硬币。

  微博

  @贝贝托之子 转会尤文 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巴西射手贝贝托进球后在场边摇摇篮的动作让人记忆犹新,据意大利媒体报道,那个摇篮里的孩子马·奥利维拉如今已18岁,先效力于巴西的弗拉门戈俱乐部,即将转会尤文图斯,合同期限五年。

  本塘

  杭州队获中国城市业余网球赛亚军

  本报讯 第14届中国大城市业余网球团体赛日前在南昌落幕。杭州市网协组队以杭州广厦队名义参赛,并荣获红组亚军,从而第一次晋升这项唯一被中国网协授牌的传统赛事的最高级别:金组,充分体现了杭州业余网球水平近年来的不断提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