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改造卓尔图拔刚上路 进攻有起色防守体能待加强

2013年05月06日11:17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3比3过去24个小时了。回看三个漂亮进球的视频,仍让人心情澎湃——多好的三个进球啊!即使最终被扳平,这三个球仍值得长久去品味。应该说,能够三破中超劲旅上海申花的球门,卓尔更多收获的是信心,看到前面的希望。饭要一口一口吃,图拔对汉军的改造也需要循序渐进。如今进攻已见起色,下一步就看图拔如何解决球队的体能和攻守平衡的问题了。

  进攻

  六轮不胜,郑雄下课,卓尔暴露的最大问题是锋无力。为此,球队请来了图拔,塞尔维亚人只来了一周,还真就带来了变化——两场比赛打进5球。对申花,三球在握,优势巨大得一度令人难以置信。夸张一点说,下一场恒大打申花能不能进三个球都不好说,但卓尔做到了。仔细回味这三个进球,正是图拔一周来在训练课中反复强化的成果。

  前两个进球都由朱挺完成,而将朱挺推到锋线上也堪称图拔的神来之笔。其实联赛首轮客战江苏舜天,郑雄也曾将朱挺放到锋线,但当时朱挺孤身担任单箭头,得不到队友的配合,被舜天的达纳拉赫盯得没一点脾气。此后,朱挺就再也没有上过锋线,而被定位在了右后卫位置上。但图拔有自己的看法,昨天赛后他说:“我很早就知道朱挺,我了解他的特点,觉得他就应该打前锋,朱挺的两个进球也说明我的判断是正确的。”

  在第二个进球前,朱挺与桑托斯用连续的一脚传球成功撕开了申花的防线,而“one touch(一脚传球)”恰是图拔近五节训练课中喊得最多的话。“今天我们在传接球配合上有进步,图拔上任后,这一周的训练都是在强调传接球配合。”前日赛后李行这样说。李行此战打入一记世界波,而他能首发也缘于图拔的信任。李行出场让卓尔的进攻组织大有起色,给攻击手提供了充足的弹药。

  防守

  申花进的三个球有两个是头球,而回想今年卓尔的失球,头球占了绝大多数,这确实暴露了卓尔后防线、尤其是中后卫防空能力的短板。不少球迷将矛头指向外援马丁诺维奇,认为他的能力太“水”,不应被委以重任。但事实上,至少在联赛间歇期到来前,马丁在卓尔的位置恐怕仍难以被他人取代。

  统计数据表明,八轮联赛,马丁解围救险的次数是卓尔最多的;而在中超各队中,他以81次解围排在第二。与申花一战,在卓尔进球前对方曾有两三次突破至禁区,最后将球抢断下来破坏的是谁?马丁!客观说,马丁是一个优点和缺点同样明显的球员。正面防守、预判补位是他的强项,但其致命弱点是缺乏制空能力、转身慢、回追慢,而且属于慢得让人抓狂的一类,这也是为何他遭到外界强烈质疑的原因。但由于板凳厚度以及牵扯到其他位置人员的缘故,对于马丁这样一个球员应该如何使用?换人是不是就一定能解决问题?大概最有发言权的还是图拔和教练组。

  外人都能看出的明显问题,中超金牌教头不可能看不出来。如果图拔选择信任马丁,那自有他的道理。卓尔目前面对的现实是,在防守端能用的人就那么几个。图拔也明确表示,将在联赛间歇期引进新援,充实实力。但在此之前,他还需要用手中的这副牌坚持一个多月。

  体能

  战申花最后20分钟崩盘,图拔指出是球员体能不足。确实,前70分钟卓尔拼得太凶,之后明显跑不动了,就连铁人赵源熙也叉起了腰。中场失控,让对手的反击轻松通过中场,申花队三个进球都太过简单。这固然有体能分配的问题,但关键还是训练的不足。

  本赛季卓尔屡屡在下半场崩盘,之前教练和球员分析了许多原因,包括能力不足、经验不够等等,却唯独没提到体能,因为从去年11月起,卓尔就早早投入了体能训练,而且还采用了多种高科技手段辅助训练。从教练组到球员,普遍反映今年的体能储备是最好的,但没想到体能还是拖了后腿。

  不过,回想去年郑雄上任时,也曾指出球队体能不足。只能说,因为每个教练的战术要求不同,对球员的体能要求也不一样,毕竟体能是要为战术打法服务的。如今图拔要打攻势足球,对体能的标准自然更高一筹。由此看来,图拔来汉要求自带体能教练绝对是职业教练的经验使然。在联赛进行的过程中,不可能进行专项的体能训练,如何结合实战提高球队的体能,是接下来图拔和托米奇面临的考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