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上海东亚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防守糟糕球队1-2不敌宏运 上港走老路前景堪忧

2013年05月06日14:51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上港队主帅高洪波。 邵剑平 摄
上港队主帅高洪波。 邵剑平 摄

  本报记者 陈华

  昨晚,冷飕飕的上海体育场看台,依旧迎来了近7000名铁杆球迷,但这些狂热拥趸并未欣赏到一场令人愉悦的比赛。由于武磊缺阵,加上后防线的两度失误,坐拥主场之利的上港集团队以1比2不敌辽宁宏运队。

  上港队进攻核心武磊和右后卫李运秋红牌停赛,主教练高洪波安排朱峥嵘担任第二前锋,年轻后卫傅欢首次披挂上阵,同时队长王遷超前移至右前卫位置。教练组的应对之策效果不俗,上半场0比1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就是王遷超快速插上头球击中横梁,随后朱峥嵘头球补射扳平比分。同时,第一次首发登场的外援前锋迪克森策动了第一个进球,并利用身体优势多次制造定位球。应该说,上港集团队在进攻端已竭尽全力,无可指责。

  拖后腿的,是糟糕的防守。同样是“黑白双煞”的外援组合,上港集团队的双中卫阿多和瓜德拉多,被辽足的双中锋埃杜和詹姆斯完爆。

  其实,阿多和瓜德拉多已经尽力,毕竟一分价钱一分货。詹姆斯年薪约80万美元,埃杜年薪约150万美元,仅前者一人年薪就超过阿多和瓜德拉多的总和。把丢球全部归咎于几个队员,也有失偏颇,毕竟足球注重团队协作。在球员个人能力不足的情况下,上港集团队完全可以利用团队协作,比如边后卫对中后卫的协防、比如整体防守压扁阵型等,来限制对手外援的发挥。

  但是,上港集团队教练组没有针对此前7轮打进6球的埃杜制定具体的防守战术,这表明上港集团队在战略方向上出现了些许偏差。1比2分别输给申花和辽足,这两场比赛,上港队的场面漂亮,但悄然间又走上“重攻轻守”的老路。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高洪波阴沉着脸走向休息室。他承认:“教练组要检讨,对手比我们准备得更充分。”

  “我感觉,现阶段我们还是应该以拿分为主要目标,风格、过程,可以放在相对第二的位置上。”一名队员昨天私下向记者表示。接下来,上港集团队将接连征战四个客场,如果在战术层面没有更多的针对性,继续想走“以我为主”、“重过程,轻结果”的老路,前景堪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