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切尔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尔西攻陷老特拉福德 “路易斯的微笑”成焦点

2013年05月06日15:0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尽管曼联已经早早提前夺得了本赛季的英超冠军,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他们主场遇到的对手切尔西却还在为下赛季的欧冠资格而努力。所以这一次的“红蓝大战”依旧激烈和火爆。

  最终更有追求的切尔西1:0攻陷老特拉福德,曼联球员拉斐尔还被红牌罚下。不过最有看点的是红牌事件的受害者,蓝军后卫大卫·路易斯,在被对方报复性踢倒在地后,捂着腿的他居然露出了诡异的微笑。

  弗格森不满球员斗志

  在英超提前夺冠后,曼联就失去了继续前进的动力。虽然主帅弗格森要求球员们以打破切尔西创造的联赛95分的最高得分纪录为目标,但显然红魔将士的神经已经不由自主地松懈了下来。

  上轮客场1:1和阿森纳战平已经让曼联彻底无缘挑战切尔西的得分纪录,本场比赛主场0:1不敌切尔西,曼联更是被终结了球队英超主场连续进球的纪录。此战之前,曼联已经连续66个联赛主场都取得进球,上一次没有进球还要追溯到2009年12月0:1不敌阿斯顿维拉一战。要知道这是英超的一项伟大纪录。即使算上英超的前身英甲,在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历史上,也只有狼队在1957-1959年间的连续75个联赛主场进球比红魔更多。

  “我认为我的球队缺乏‘锐气’,但我不认为切尔西表现得更好。球队在训练中表现得不错,但今天,我们的‘锐气’消失了。 ”对于夺冠后连续两场不胜,弗格森赛后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切尔西的进球有一点运气成分,球在碰到琼斯之后改变了运行轨迹。在这个进球发生以后我们已经没有时间去扳回比分,在那之后比赛就结束了。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应该再踢得好一点。 ”

  切尔西的制胜进球发生在第87分钟,拉米雷斯在曼联后场抢断鲁尼成功,奥斯卡传球,马塔禁区左侧劲射的打中菲尔·琼斯偏转后又碰到远点的球门立柱内侧入网。这个进球帮助切尔西在老特拉福德全取宝贵的三分,也让还剩三场联赛要踢的蓝军以68分,力压多赛一场的阿森纳1分,爬升到了积分榜第三的位置。

  切尔西还必须打好本周中和托特纳姆热刺的伦敦德比大战,同样还剩三场比赛的后者目前落后蓝军也只有3分。当然,如果能够赢下热刺,那么在还剩两场的情况下,切尔西将领先对手6分,而且拥有10几个球的净胜球优势,这将帮助他们彻底锁定联赛前四名和下赛季欧冠的一个名额。

  “微笑的红牌”引争议

  除了联赛主场连续进球的纪录被终结之外,本场比赛曼联本赛季红牌一张未得的纪录也被毁了。

  就在切尔西进球后不久,红魔的右后卫拉斐尔就因为报复性地踢倒了蓝军中卫大卫·路易斯,而直接吃到了红牌。这也是曼联本赛季的英超的第一张红牌,即使算上其他赛事,红魔也仅仅只在欧冠面对皇马的1/8决赛上由纳尼领到过一张。当然就是那张致命的红牌让曼联痛失好局,被挡在了欧冠八强门外。

  事情发生在比赛的第89分钟,当时拉斐尔和路易斯在切尔西半场的角旗处争抢。蓝军的巴西球星不断抬起着手臂推搡拉斐尔以此来护住皮球,拉斐尔眼看抢不到球,又多次被对手手臂击打,突然情绪失控地从背后狠狠地一脚撩到了路易斯的脚上,将对手直接踢翻在地。

  显然,对于这个明显报复性的犯规动作,主裁判韦伯出示红牌是完全正确的。其实赛后连曼联这方,尤其是主帅弗格森都没有什么太大的异议,但引起争议的是现场摄像机抓拍到了倒地的路易斯居然在偷笑的镜头。

  路易斯被踢后立刻翻滚倒地,双手捂住腿,看起来痛苦异常。而当主裁判向拉斐尔掏出红牌后,还躺在地上捂着腿的路易斯脸上却出现了微笑的神情,甚至还露出了洁白整齐的门牙。看来他对于自己的这次激怒对手争取到红牌的表现是相当满意的。

  尽管承认拉斐尔应该吃红牌,但弗格森还是质疑了路易斯的职业素养,“没错,拉斐尔是报复了路易斯。但非常明显的是,路易斯之前曾两次肘击拉斐尔。之后,他就像一个受伤的天鹅一样蜷缩在地上,然后这说服了裁判。随后他又笑了,这太糟糕了,这是什么职业素养啊? ”

  切尔西主帅贝尼特斯则轻描淡写地说道:“我对这事没兴趣,我在英超都看到过200次类似的冲撞事故了。反正这红牌并没有改变场上局势。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