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国女排集训|郎平挂帅中国女排 > 2013年中国女排集训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亚俱杯夺冠郎平率两将报到 或放弃部分比赛

2013年05月06日15:14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结束了亚俱杯的比赛任务,郎平今日来京与中国女排会合。

  今天,“铁榔头”郎平将率领她在广州恒大俱乐部的两位爱将徐云丽和张娴飞抵北京,与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集训的中国女排大部队会合。此前,已有14位女排国手于上周四开始在教练组的带领下进行训练。

  郎平是新一届中国女排的主教练,同时她与广州恒大俱乐部也还有一年合同在身,因此,郎平现在身兼国家队与恒大俱乐部两支队伍的主帅之职。昨天在越南结束的女排亚俱杯上,郎平率领恒大女排在决赛中战胜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女排,获得球队历史上首个亚洲冠军头衔。随后,郎平便“如约”赶赴国家队。

  由于本届中国女排选帅工作进展迟缓,今年国家队开始集训的时间也比往年晚了约一个月。本月17日,2013年四国赛首站比赛将在宁波北仑进行,这也意味着郎平带队备战此次比赛的时间只有十几天。按照原计划,北仑站比赛结束后,国家队将转战深圳,参加四国赛第二站比赛。

  不过,昨天郎平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透露,由于组队时间较晚,中国队或将放弃本赛季前期一些赛事。但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已为中国队报名上述比赛,因而中国女排是否参加目前尚无定论。

  按照郎平的想法,中国女排今年的首战比赛将被安排在全运会结束之后进行,即8月2日开始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届时,中国队将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辗转澳门、香港、武汉三站。如果中国女排能顺利出线,那么郎平还将率队参加8月28日至9月1日在日本札幌举行的总决赛。

  相关新闻 亚俱杯夺冠 郎平又有新任务

  昨天,女排亚俱杯在越南结束,在决赛中,郎平率广州恒大队以3比1战胜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女排。

  恒大方面对本次亚俱杯比赛格外重视,不仅召回了三大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斯科沃隆斯卡和K·格拉斯,还引进了包括徐云丽、张娴、楚金玲等三名国手在内的五名内援,对冠军志在必得。

  恒大女排这次表现非常出色。决赛之前,她们不但五战全胜,而且5场的比分都是3比0。昨天的决赛中,恒大女排前两局发挥稳定,以2比0领先,第三局,恒大女排在关键时刻发球失误,以23比25失利,这也是全队在本次亚俱杯上输掉的唯一一局比赛。第4局,恒大队凭借三名外援的出色发挥取胜,从而将大比分锁定为3比1。

  此外,恒大队中的老将徐云丽还获得了本届亚俱杯最有价值球员奖和最佳拦网奖,张娴获最佳自由人奖,主攻周媛则将最佳发球和最佳扣球两个奖项揽入怀中。

  恒大女排在获得本次亚俱杯冠军后,也自动获得了今年10月份在瑞士苏黎世举办的世俱杯参赛资格,从而成为继天津女排之后,中国第二支参加世俱杯比赛的球队。此前亚洲球队从未跻身过世俱杯比赛四强,郎平能否率队改写历史,球迷们将拭目以待。文/记者 李一男

  我在现场

  正在集训的中国女排难得放半天假,“高妹”们忙里偷闲去逛街,慵懒的样子与训练场上大不相同。

  昨天下午,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西门的运动员公寓旁巧遇刚刚购物归来的女排国手张磊、王一梅。

  大梅从出租车上下来时,一手拎着买好的外卖,一手拿着一盒尚未吃完的快餐,明显是在出租车上睡了一小觉,下了车还没完全清醒,睡眼惺忪,走路有些摇摇晃晃。这样悠闲的王一梅,与平时球迷常见的那个以大力扣杀著称的主攻手完全不同。

  由于郎平正在率领恒大女排征战亚俱杯,近几天中国女排的训练都由胡进等教练组成员负责。尽管主帅不在,但队伍的训练并未因此松懈,对于已经大半年没有集训的国手们来说,训练任务并不轻松。

  记者了解到,昨天下午这半天的休息时间,“高妹”们都没闲着,惠若琪换下运动服,换上了时尚的打扮,约了好友吃饭,曾春蕾也到超市去大采购,为新一周的苦练“积攒正能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