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8轮 > 武汉卓尔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14分有9分逆境拿下 徐亮也不解总后发制人

2013年05月06日15: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联赛打完8轮,恒大不败可以预料,但另一支不败的球队申花则让人称奇。考虑到申花赛季前清走了两位国际大牌以及甩卖了冯仁亮和吴曦两位国脚,目前的申花竟然已经拿到了14分(因被扣除6分,故只积8分),这支之前被视为降级热门的球队超乎了很多人想象。

  申花最大的亮点还不是不败,而是8场比赛里有5场球是逆风球。打青岛中能是伤停补时阶段扳平;打鲁能和上海东亚,都是在落后之后连追两球获胜;打辽足是落后2球扳平;上个周末打武汉更是落后3球扳平,成就了一场让人热血沸腾的平局。申花的14分里有9分是在逆境下拿到的。现在这支申花被提及最多的是团结、精神、气质这样的字眼,而不是大牌或者红牌。

  当朱骏的申花看上去将沦为一个笑话的时候,申花将士用这样的表现完成了自我救赎。比起另一支落魄的老牌强队天津泰达,申花的正能量算是爆棚了。有意思是,球员总是强调这是近几年最团结的一支申花,但想不到这支精干的球队竟是在朱骏股权之争的结果还很模糊的时候雕刻出来的,这有了一股悲情英雄主义味道。

  申花国内球员的团结以及几名外援的实用,尤其是哈蒂布和达迪的高效,让申花实现了许多奇迹,不过一支总是先落后的球队是危险的。3比3逼平武汉之后,徐亮被记者问到“为何球队总是后发制人”时无奈地表示:“我也想问你这个问题,你们帮我们总结总结,你让我回答我真回答不上来。”可能球员虽然也对这样的结果感到振奋,但并没有太多安全感。真正的强队应该多一些稳赢,少一些逆转。

  巴蒂斯塔说申花的目标不是保级而是亚冠,那是他的野心。如果申花不是以-6分为起点,那么申花现在能够排在第5位。申花其实已经成功了,没人敢小瞧他们,不知道朱骏是否自己已经意识到,场内的事情比场外更重要。 南都体育观察员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