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火箭伟绩载入历史 勇敢的霍金斯虽败犹荣

2013年05月07日04:0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马库斯

  北京时间5月7日凌晨,2013斯诺克世锦赛落下帷幕,在最后的决赛中,卫冕冠军“火箭”奥沙利文和霍金斯争夺冠军。比赛中奥沙利文始终处于领先位置,创纪录的轰出6杆破百,最终总比分18-12击败霍金斯,夺得个人第五个世锦赛冠军头衔。赛后,各大媒体、通讯社也对比赛进行了评述。

  路透社评论说,在克鲁斯堡的这些日子,奥沙利文证明了自己并没有生锈,最终他艰难击败了顽强的霍金斯。今天,奥沙利文让很多人想起克鲁斯堡的历史:史蒂夫-戴维斯在1983、1984连续两年夺冠,成为世锦赛移至克鲁斯堡举行以来首位卫冕成功的球手,而亨德利则蝉联了90年代初的5届,如今奥沙利文是第三位在克鲁斯堡卫冕的球手。

  法新社在报道中认为,奥沙利文经过了一个艰难的决赛,最终以18-12击败霍金斯,这名个性球手总是能制造很多话题,原本宣布退役的他自己所说参加世锦赛的动力,竟然是为了给孩子交学费。火箭在第三阶段已经15-10领先,这意味着他只要在第四阶段赢得三局就能获得冠军,不过中间颇费周折,霍金斯顽强的抵抗让他的胜利迟来了一会儿。

  BBC体育则在报道中称,奥沙利文在第三阶段领先5局的情况下,没有可能会丢掉比赛。霍金斯今天试图缩小差距,但在最后时刻不得不面临一个巨大的劣势,奥沙利文在决赛中也打出了一些很流畅的比赛,这也让他超过了亨德利127次单杆过百的世锦赛记录。世界排名第14的霍金斯在赛前被认为很快将落败,但事实并非如此。

  EPSN评述,奥沙利文第五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伟绩将永留克鲁斯堡,一年前奥沙利文曾宣布退役,但12个月后他宣布复出,并用表现完美回击了那些觉得他很难卫冕成功的批评者。奥沙利文目前距离亨德利只有2个世锦赛冠军的差距了,而他也是自1996年亨德利卫冕以来,第一名成功卫冕世锦赛的球手。

  《每日邮报》则用“奥沙利文击败了勇敢的霍金斯”为题,来形容这场决战。文中称,霍金斯在劣势下勇敢的发起反击,曾在第四阶段下半段比赛中连赢2场,将比分扳成了12-15,但是奥沙利文的回应来的非常迅速,他连续回敬两局,并在关键的第30局抓住了机会,第五次夺得了世锦赛的冠军。霍金斯在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能力和与奥沙利文抗衡的信心,在12-15落后之时,人们对比赛悬念仍抱有期望,但是奥沙利文将比分改写为17-12时,大家都知道冠军已无悬念。

  《每日电讯报》评论说,霍金斯在决赛中做了足够的抵抗,在最后一个阶段的争夺中,他一度将比分扳成12-15,仅差3局,但是奥沙利文连下3局,显示了超强统治力。34岁的霍金斯值得尊重,他在此之前从未打进过世锦赛决赛,此次他给奥沙利文制造了不少的麻烦。(搜狐体育 拉马库斯)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成功卫冕 五夺世锦赛桂冠
·奥沙利文:苛刻要求自己 未决定下赛季是否参赛
·奥沙利文:现在很懒 付钱请我才可能去中国比赛
·火箭世锦赛赢25万镑 积分榜塞尔比居首小晖第10
·17天31战15人55次轰单杆破百 奥沙利文独揽13杆
·火箭十大经典胜利:决胜局轰满分杆 狂胜丁俊晖
·奥沙利文生涯十大纪录 超级联赛十冠最年轻冠军
·世锦赛40搞怪表情 奥沙利文普京逗你没商量(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