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七大瞬间:奥沙利文连续破百 裁判低级失误搞笑

2013年05月07日04: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随着奥沙利文的夺冠,本届世锦赛落下了帷幕。最后的决赛中奥沙利文和霍金斯联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既有奥沙利文连续破百的强势,也有霍金斯两库翻袋的神奇,同时著名裁判沃哈斯的低级失误,成为了决赛有趣的花絮。

  沃哈斯摆球现低级失误

  荷兰著名裁判沃哈斯第四次执法世锦赛决赛,作为斯诺克的第一名裁本届赛事却是犯下了低级的失误。在比赛的第6局中,奥沙利文上手开始连续进攻,也许是火箭的快节奏给了沃哈斯压力,在奥沙利文一杆打进黑球之后,沃哈斯捡起网袋中的黑球后,直接放在了粉球点位上,一切进行的都是那样的自然,看的奥沙利文也是一头雾水,在全场爆发笑声之后沃哈斯才反应过来,尴尬的将黑球摆回点位,成为了决赛有意思的一个花絮。

  奥沙利文连续破百回敬对手

  整场决赛中,霍金斯比分最为接近奥沙利文的时候是出现在第二阶段中,当时霍金斯在单杆拿下133分后将总比分追成了7-7平。也许是破百给了奥沙利文刺激,随后火箭立即还以颜色,并且还是加倍的偿还。在第15局和第16局,奥沙利文连续轰出单杆103和106分,加上此前霍金斯的一杆破百,连续三局轰出破百,将本场对决带到了高潮,全场观众直呼过瘾爆发了雷鸣般掌声。

  霍金斯丢掉最后黑球

  在奥沙利文连续两局破百后,霍金斯总比分7-9落后,在第二阶段最后一局中,霍金斯还有机会将分差缩小到1局。这局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争夺,在整个决赛中都是最为艰苦的一局,最后一颗红球长时间争夺,霍金斯失误形成自由球,奥沙利文叫位绿球失误。随后绿球上奥沙利文连续做出高质量的斯诺克,霍金斯解球将绿球解进。咖啡球上时间争夺后,奥沙利文打进但没能叫位到蓝球,霍金斯安全球逼迫奥沙利文失误,迎来了非常好的上手机会,霍金斯打进蓝球和粉球后追成62-62平。但最后的黑球霍金斯叫位出现了失误,随后选择防守结果一杆直接将黑球打到了袋口形成漏球,奥沙利文幸运拿下这局将分差拉大到10-7。

  奥沙利文华丽逆转

  第20局比赛中,此前8-11落后的霍金斯,在这局又错失了紧咬比分的机会。这局开球后进入长时间防守争夺将红球打成满天星,随后奥沙利文的失误将机会留给了霍金斯。应该这杆进攻霍金斯进行的非常完美,在非常混乱的局面下连续将黑球、粉球和蓝球叫回点位,使得局面开始变得简单。但霍金斯连得46分后,超分的红球进攻底袋失误,葬送掉大好的一局。奥沙利文上手局面同样非常复杂,特别是霍金斯握有超过50分的优势,迫使奥沙利文每杆进攻都必须选择高分值的彩球。经过精确的计算,打进一颗咖啡球和一颗蓝球后,最终57-56清台一分逆转。进攻中奥沙利文连续展现出华丽的杆法,母球走位出神入化赢得阵阵掌声,这局也堪称决赛最为精彩的一局。

  霍金斯神奇翻袋

  打法严谨一丝不苟的霍金斯,在比赛中也有大秀杆法的机会。第26局比赛中,第四阶段开局后霍金斯非常强势,这局获得上手机会后单杆连得破百清台拿下这局。这局最精彩的一球出现在最后一颗黑球上,没有压力的霍金斯最后贴库黑球叫位成了一个长台,在已经没有任何进攻角度的情况下,霍金斯选择了一杆翻袋,结果黑球弹底库后在弹底库,穿越整个球台后摔进右侧底袋中。一杆超级翻袋进攻引爆了全场掌声,霍金斯紧绷的脸上也出现了难得的笑容。

  低级失误 霍金斯葬送最后机会

  霍金斯本届比赛展现了超强的后程实力,本届世锦赛决赛上前三节战罢10-15落后的霍金斯,并非完全没有机会。果然第四阶段开始后,霍金斯轰出单杆破百加上60+连胜两局,迅速将分差缩小到3局。第27局中霍金斯又是率先拼的机会,单杆连续得分势头非常好,但霍金斯的好状态因为一杆低级失误而终极,拿下24分后简单的底袋黑球没能打进,随后奥沙利文一杆77分超分拿下这局。如果霍金斯这局能够成功拿下,连胜三局仅有两局分差,决赛最终的结果还未可知,但这杆低级失误直接将最后的悬念终结。

  奥沙利文挥拳庆祝

  在奥沙利文的比赛中始终都是一副无所谓的表情,很少能够看到其在比赛中为某一颗球而紧张的时候,其挥拳庆祝更是非常的少见。本届世锦赛决赛中,在第30局奥沙利文打进超分红球之后,卸下重担的奥沙利文罕见的挥拳庆祝,即是再次夺冠的呼唤,也是宣告自己依旧是最强者的宣言,奥沙利文这一挥拳霸气十足。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成功卫冕 五夺世锦赛桂冠
·奥沙利文:苛刻要求自己 未决定下赛季是否参赛
·奥沙利文:现在很懒 付钱请我才可能去中国比赛
·火箭世锦赛赢25万镑 积分榜塞尔比居首小晖第10
·17天31战15人55次轰单杆破百 奥沙利文独揽13杆
·火箭十大经典胜利:决胜局轰满分杆 狂胜丁俊晖
·奥沙利文生涯十大纪录 超级联赛十冠最年轻冠军
·世锦赛40搞怪表情 奥沙利文普京逗你没商量(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