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季数据盘点:9杆147诞生15冠军 小晖破百近300

2013年05月07日06: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斯诺克世锦赛结束,2012/2013赛季大幕也徐徐落下,下面我们就用一系列数据来对本赛季进行一番盘点。

  9杆147满分

  本赛季总共出现了9次147满分杆,其中有两杆出现在决赛上,分别是宾汉姆在无锡赛决赛中,和希金斯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打出。其中希金斯一人本赛季两次打出满分杆,成为了本赛季满分榜表现最出色的选手。中国选手丁俊晖本赛季也有147表现,在PTC总决赛对阵艾伦的首局就完成147,也是个人第5杆满分。本赛季9杆满分的成绩稍次于上赛季(11),但也成为了单赛季满分杆第二多的赛季。

  赛事总数29项

  本赛季总共有29项各类赛事,其中排名站赛为11站,积分赛中亚洲球员巡回赛(APTC)为3站,欧洲球员巡回赛(ET)为6站,英国球员巡回赛为(PTC)为4站。另外还有超级联赛、大师赛、单局限时赛、冠军联赛、世界元老锦标赛,5战邀请赛,总共有29项赛事,相比较于前两个赛季有所减少。

  其中在中国举办的赛事有无锡赛、上海赛、国锦赛、海口赛、中国赛5站排名赛,另外还有3站APTC赛在中进行,在中国总共进行8项赛事,成为除英国本土外斯诺克世界第二中心。

  冠军选手15人

  本赛季总共有15人夺得冠军头衔,相比较前两个赛季有所下降。其中塞尔比以1个排名赛冠军,一个邀请赛冠军,两个积分赛总共四个冠军头衔位居首位。宾汉姆和古尔德3个冠军位居次席。丁俊晖本赛季拿下PTC总决赛和欧巡赛第5站冠军,并列马奎尔排在第三位。

  特鲁姆普61杆创纪录 小晖逼近300大关

  随着PTC赛季的逐渐完善,赛季破百数也从09/10赛季的664杆,但最近三个赛季均超过1200杆,本赛季破百总数得到了1217杆,相比较于上赛季1381杆有所降低。特鲁姆普本赛季轰出61杆的成绩,超越了塞尔比此前创造的55杆的纪录,成为了单赛季破百第一人。

  丁俊晖本赛季破百数有出色发挥,轰出57杆同特鲁姆普一道超越此前塞尔比的纪录。在总破百数上,丁俊晖10年职业生涯轰出了296杆破百,综述逼近300杆大关,在新生代中排名最高。排名上丁俊晖暂时位居第7位,但排在小晖之前怀特、艾伯顿以及达赫迪,最高仅有315杆,况且都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末期,小晖在下个赛季有望实现超越,将拉到历史第4的位置。但想要超越前三位亨德利(768)、奥沙利文(681)、希金斯(510),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傅家俊虽然战绩不理想,本赛季完成了46杆破百,显示了不错的进攻火力。

  马奎尔106战成劳模 塞尔比胜率第一

  本赛季马奎尔成为了劳模,总共打了106场比赛,是有所选手中唯一一位参赛场次破百的选手,成为了本赛季的劳模。虽然马奎尔参加的场次最多,但所打的局数则并不是最多的,特鲁姆普96场比赛完成了651局,超越了马奎尔的566局。

  积分第一的塞尔比在胜率方面也是占据了头位,参加了93场比赛的塞尔比赢得了其中64场胜利,胜率达到了68.8%位居第一位,排在之后的罗伯逊86战赢下59场,落后塞尔比0.2个百分点位居第二位。丁俊晖赛季总共85场比赛中,赢得了57场胜利,胜率达到了67.1%。

  (风清扬)

相关新闻:

·奥沙利文18-12霍金斯成功卫冕 五夺世锦赛桂冠
·奥沙利文:苛刻要求自己 未决定下赛季是否参赛
·奥沙利文:现在很懒 付钱请我才可能去中国比赛
·火箭世锦赛赢25万镑 积分榜塞尔比居首小晖第10
·17天31战15人55次轰单杆破百 奥沙利文独揽13杆
·火箭十大经典胜利:决胜局轰满分杆 狂胜丁俊晖
·奥沙利文生涯十大纪录 超级联赛十冠最年轻冠军
·世锦赛40搞怪表情 奥沙利文普京逗你没商量(图)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