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分钟砍7分!内特凶猛 小土豆毁掉詹皇MVP之夜

2013年05月07日10: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热火0-1公牛 詹姆斯挑战诺阿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勒布朗-詹姆斯最后时刻玩打铁,德里克-罗斯最后时刻在场下鼓掌——这两名过去5年垄断MVP的家伙的举止皆因一个人而起,那就是小土豆内特-罗宾逊。

  北京时间5月7日,依靠着内特-罗宾逊“不死小强”般的坚韧,公牛在迈阿密的魔鬼主场以93-86带走了东部半决赛首场的胜利,在整个系列赛中以1-0领先,罗宾逊16投8中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7分和9次助攻,这两项数据全部压过了新科MVP勒布朗-詹姆斯。

  的确,本场比赛,内特-罗宾逊自始自终都将自己当做詹姆斯在使,即便是在上半场仅有5投1中的命中率只得到了3分,但是这仍然压过了詹姆斯一头,至于和他对位的查莫斯,更是被他搞得晕头转向,仅仅首节,罗宾逊就骗得了查莫斯的两次犯规,而在首节的最后时刻又是他的一记高难度的转身打板投篮帮助公牛领先结束首节。

  虽然他在第二节在一次拼抢中被詹姆斯的屁股砸到了头部,并且在场边吐出了一滩血,并就此下场接受治疗。

  就在人们以为他或许会因此而告别本场比赛的时候,他却如“小强”般在第三节重新出场,并且就此成为了热火的心头大患,热火每每拉开分差,必然会见到内特-罗宾逊不屈的身影。下半场刚开始,他就连续羞辱查莫斯,两记3分让热火想在第三节打出一波流的愿望破灭。即便是詹姆斯在进攻端予取予求之时,内特-罗宾逊依然可以轻松戏耍查莫斯和科尔,他先是利用第一步轻松突破查莫斯挑篮得分,此后他又上演了一条龙追身上篮得分的好戏,两次得分帮助公牛将分差缩小到只剩1分。此节还剩28秒时,又是他距离3分线外1分命中3分,使得公牛仅落后4分进入末节。

  詹姆斯在第四节开始时率先发难,但是罗宾逊却用自己的助攻帮助公牛死死咬住,公牛的前8分全部来自于内特的助攻。当热火将分差拉开到76-69之时,内特制造了科尔犯规,2罚全中,之后又助攻贝里内利命中弧顶3分,一举追平比分。终场前3分钟更是成为了他一个人的舞台,先是两次罚球和一次助攻贝里内利命中底角3分,在终场前2分钟追平比分。最后1分钟,他更是果断选择单打,在罚球线果断选择罚球线的后仰跳投,命中之后,公牛88-86领先!仅仅半分中之后,他面对雷-阿伦的防守甚至没有假动作,他顺势一步就过了雷-阿伦,最终利用挑篮得分——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剩45秒钟,即便是热火最后时刻对他采用犯规战术,他依然4罚3中,最终帮助公牛锁定胜局。内特最后一节拿下11分,而其中的7分在最后1分钟所得!(搜狐体育 翊冲)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