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美国冰球赛上演最火爆打斗 裁判劝架被割破脖子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一场单挑结束后,赢得单挑的一位球员双手一摊,还在继续向对方挑衅着。
一场单挑结束后,赢得单挑的一位球员双手一摊,还在继续向对方挑衅着。

  打群架

  NHL·季后赛 渥太华参议员6∶1蒙特利尔加拿大人

  要点:本场比赛发生大规模打斗时,裁判并未上前拉架,而是等打斗结束,参与打架者全被罚下,比赛照旧。

  也是种文化

  记者 殷佩琴

  单挑时其他队员不能去帮忙

  美国的所有职业体育比赛中,冰球被称为“最野蛮比赛”之一,理由就是规则默认打架,以增加比赛的观赏性,而观众也非常喜欢,并对那些不敢打架的球员报以嘘声。打架是冰球比赛的组成部分之一,但也有专门的“打架规则”,和足球、篮球场上的斗殴不同,冰球场上打架,还都挺有绅士风度的。

  首先,双方要有肢体和眼神上的交流,达成“可以打架”的共识。同时裁判后退,为双方腾出空间。接下来,打架双方丢掉装备,扔掉金属球杆(绝对不允许用球杆,否则会被严惩),脱掉帽子和手套,正式交战。双方只能用拳头击打对方的脸、鼻、口等脆弱部位,其他队员都禁止帮忙,要保持打架的“公平性”,只可以单挑。

  有裁判劝架时被割破过脖子

  参议员队和加拿大人队的队员单挑时,冰面上四处散落着头盔和冰球杆,两队队员都乖乖待在隔板后,裁判也一样躲得远远的。其实,裁判不是不劝架,而是劝架实在太危险,曾经就有一位司线裁判因试图分开单挑的两人,结果被跌倒在地的一位队员脚上的冰刀割破颈部,血流不止,随后陷入深度昏迷。

  打架合法并不等同于鼓励球员经常打架。“不断完善且高要求的打架规则已经让这几年的打架数量减少很多了,像这次这种规模的打架在NHL季后赛近10年里应该算是最火爆的了。”加拿大国家电视台冰球华语解说李龙谋说。不过电视直播画面里出现这样的暴力场面,是否会对青少年粉丝造成不良影响?“首先,喜欢冰球的青少年对打架文化都有一定了解,如果是小朋友,陪同观看的家长会在第一时间给孩子解释清楚,毕竟,打架也是冰球的一种古老文化,是球员好胜和参与竞争的体现。”李龙谋解释道。

  本报讯 上周日,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战罢,渥太华参议员队最终6∶1战胜蒙特利尔加拿大人队。和比赛结果相比,过程更“精彩”,现场近24000名观众欣赏了一场冰上拳击赛,整场比赛里,参议员队和加拿大人队队员先后共3次交手,其中一次竟同时有四组选手同时一对一单挑……这就是北美职业冰球场上特有的“打架文化”。

sports.sohu.com false 杭州网-都市快报 https://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3-05/07/content_1489182.htm report 1392 一场单挑结束后,赢得单挑的一位球员双手一摊,还在继续向对方挑衅着。打群架NHL·季后赛渥太华参议员6∶1蒙特利尔加拿大人要点:本场比赛发生大规模打斗时,裁判并未
(责任编辑:张旭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