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刺客可怕!吉诺比利致命三分 勇士漏最危险之人

2013年05月07日13: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马刺双加时胜勇士 吉诺比利准绝杀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5月7日消息,凭借着妖刀吉诺比利的三分准绝杀。圣安东尼奥马刺主场经过双加时苦战129-127击败金州勇士,马刺将主场连胜勇士的纪录提升到30场。在西部半决赛中马刺暂时1-0领先勇士。

  此役吉诺比利手感不佳20投5中得到16分,其中他三分球9投2中,但就是他在第二个加时最后时刻命中关键三分帮助马刺艰难获胜,让他从罪人变成了功臣。此外他还贡献了平个人季后赛最高的11次助攻外加7篮板。

  吉诺比利受伤病困扰只出战60场,场均11.8分的数据也是近十年以来的最低值。但首轮系列赛马刺四场横扫湖人,吉诺比利场均出场19.5分钟贡献11.3分3篮板4.8助攻1.8抢断,其中场均4.8次助攻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第二高。

  先看看吉诺比利本场比赛一共投进的两个三分球,第一个三分球出现在第一节,当时吉诺比利在右侧拿球面对勇士新秀德拉蒙德-格林的防守,又高又壮的格林在妖刀面前就像一堵墙一样。只见吉诺比利突然跃起三分,格林轻松将球封盖,但球又落到了吉诺比利的手里。趁格林还没完全反应过来,妖刀再次出手三分,球稳稳进筐。杀人于无形之中,这就是刺客的可怕之处。

  第二个三分球出现在第二个加时赛最后3.9秒,马刺126-127落后,波波维奇请求暂停布置了战术。边线球员发球准确地找到了埋伏在左侧底线无人防守的吉诺比利,妖刀手起刀落终结了比赛。其实勇士并不是无意漏掉吉诺比利,此前吉诺比利三分线外8投仅1中,就在不到一分钟之前,吉诺比利赌博式的三分偏筐而出才给了勇士快攻反击反超比分的机会,勇士将帅心底里认为投最后一投的不会是吉诺比利,因此放松了对阿根廷人的防守,但这一次妖刀用神奇的三分球告诉勇士主帅马克-杰克逊:你失算了。

  其实吉诺比利在首节中段替补上场时,马刺已经以7-15落后。勇士安排了专人死盯吉诺比利,而妖刀也证明了当自己的进攻被限制时,他可以成为球队值得信赖的组织者。利用自己强大的牵制力,吉诺比利连续送出两次助攻帮助加里-尼尔三分命中。整个上半场妖刀贡献了5次助攻。

  必须承认上半场阿根廷人的状态并不是很好,上半场8投仅2中。不过在自己手感不佳的时候,妖刀仍然能用正确的方式去打球。第二节临近结束时,眼看自己手感不好的吉诺比利带球突然启动杀入内线单手劈扣。

  下半场吉诺比利外线手感仍然不佳,整个下半场他只靠两次突破上篮拿下4分,第四节马刺曾打出一波15-0的小高潮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这个攻击高潮妖刀基本没有任何贡献,最终丹尼-格林的神奇三分帮助马刺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中吉诺比利专心为球队做起了嫁衣,加时赛进行到2分27秒,吉诺比利贡献了本场比赛第10次助攻,帮助迪奥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111平。不过加时赛还剩1分20秒时,吉诺比利被库里抢断,后者轻松快攻上篮得分。

  随着吉诺比利最后一投偏筐而出,双方战成115平进入了第二个加时。第二个加时最后时刻,勇士127-126领先留给马刺最后3.9秒的机会。边线发球的球员一个贯穿全场的传球找到了埋伏在左侧底线的吉诺比利,吉诺比利手起刀落三分命中终结了比赛。

  其实全场比赛吉诺比利手感并不好,在投中准绝杀的三分之前,阿根廷人19投仅4中险些成为罪人,但这记神奇的三分让他从罪人瞬间成为了功臣,这也许就是NBA神奇的奥秘。(搜狐体育 紫雨轩)

扫描二维码关注NBA微信赢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