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国汉诺威国际马拉松赛 男女赛会纪录双双作古

2013年05月07日13:4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杜文杰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5月5日,2013年德国汉诺威国际马拉松赛落幕,男女冠军分别被南非的阿普里尔和乌克兰名将布尔科弗斯卡夺走,赛会纪录也双双被打破。

  该项赛事是国际田联的铜质级赛事,今年有超过16000多名运动员参加。由于不乏优秀选手,赛前组委会就预计赛会纪录有望被改写,但没想到比赛当天遭遇超过20摄氏度的高温天气,尽管这样运动员依然很努力。

  在男子比赛中,开始阶段第一集团选手速度比预计要慢,10公里分段成绩为30分54秒。直到15公里后,“兔子”领跑选手开始加速,半程时由16人组成的领先集团成绩为1小时04分48秒。

  25公里时,两年前曾问鼎该赛的30岁南非选手阿普里尔开始突围,30公里时成绩为1小时31分17秒,有希望改写赛会纪录。最后几公里,阿普里尔不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以2小时08分32秒的新赛会纪录率先冲过终点获胜,将个人最好成绩一下子提高了53秒。

  另两位南非选手阿耶纽和德米埃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10分05秒和2小时12分38秒。

  在女子比赛中,31岁的乌克兰选手布尔科弗斯卡表现出色,在与埃塞俄比亚名将梅格拉和肯尼亚选手科瓦姆巴及切塞雷克的较量中占据上风,大部分时间处于领先。半程时,她的成绩为1小时13分49秒,远远低于赛会纪录的分段成绩。30公里时,乌克兰选手不断加速,甩掉了几位紧追不舍者,以2小时27分07秒的新赛会纪录夺冠,将原纪录缩短了3分10秒!科瓦姆巴和梅格拉分获二三名,成绩分别是2小时29分49秒和2小时31分05秒,也均低于前女子赛会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