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羽联6月正式用鹰眼回放技术 羽毛球更抢眼

2013年05月07日14:34
来源:重庆晚报

  林丹等羽球名将不止一次呼吁让鹰眼技术走进羽毛球赛场,他们的愿望下个月就将成为现实。世界羽联昨天正式宣布在印尼超级赛上采用这种纠错技术。虽然有不少反对的声音认为判罚的改变会让比赛失色,然而,网球比赛使用鹰眼的经验告诉我们:鹰眼增加的不光是比赛的精彩、文明程度,运动员也会提高自己的素质和水平,可以说,高科技判罚,将会让羽毛球运动更加精彩,更加吸引人的目光。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看点一

  次数有限 谨慎使用

  按照世界羽联关于鹰眼的使用规定,每场比赛每方队员各有两次挑战鹰眼的机会,挑战失败将丢掉一次机会,挑战成功则将继续握有挑战机会。网球比赛的经验证明,挑战鹰眼通常只有25%的成功率,加上挑战机会有限,因此除非是在最关键时刻出现争议球,才会选择挑战鹰眼,在这样的情况下,参赛选手肯定会谨慎使用鹰眼,毕竟失败一次就少一次,选择挑战时机无疑是个看点,而连续成功挑战鹰眼次数,或许也会成为羽毛球比赛中的另一个技术统计。

  看点二

  情绪变化 影响状态

  羽毛球引入鹰眼之所以受到反对,多是以“减少了比赛的不确定性”为由,但这个理由多少有点站不住脚,比赛的不确定性并非在于裁判的判罚对错,其实有了鹰眼后,运动员情绪的不确定性反而有可能出现变化,从而影响场上局势。

  2007年的黄金系列赛迪拜站上,纳达尔不敌尤兹尼,双方首盘抢七大战,尤兹尼回球出界,不过鹰眼显示这是个好球,赛后纳达尔承认这个球让他的情绪出现转折。连纳达尔都不能幸免,可见情绪对选手状态的影响不小,因此,今后的羽毛球选手恐怕会加强心理素质的锻炼。

  看点三

  少爆粗口 比赛文明

  当鹰眼才出现在温网赛场时,曾有过有趣的一幕:因为脱口而出的脏话而遭到罚款的情况变少,其中更是没有一例发生在安装了鹰眼系统的球场。温网发言人坦言:“鹰眼系统的安装对球员在赛场上的言语规范性有积极意义,因为摄像机不会撒谎。”高科技的摄像监测系统有效地控制了性子急躁的球员在场上的过激行为,毕竟球迷期待的是高水平的比赛,而不是口头上充满火药味的不文明竞争。

  体育赛场宠爱高科技

  除了将鹰眼技术运用到网球比赛,用高科技手段对裁判判罚进行辅助已经成了许多运动的一个发展趋势。

  英足总已确定在下赛季的所有英超和部分足总杯赛事中使用鹰眼公司提供的门线技术服务。而一家德国公司则接受了国际足联委托,将于明年为巴西世界杯提供门线技术支持。在NBA的比赛中,一旦出现争议球,主裁通常会来到场边技术台,通过录像回放决定最终判罚。至于跆拳道比赛中的电子护具,更是能精确地记录得分的位置,在实际使用中,也鲜有选手抱怨比赛不公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