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篮9人集训欢声笑语 训练中玩杂技队员乐开花

2013年05月07日22:2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HTW

  北京时间5月7日下午,在京集结的中国男篮在体育总局训练馆进行了一堂训练课,由于目前新任主帅杨纳基斯暂时还无法来华,所以训练暂时由助理教练杜锋带领,搜狐体育记者有幸独家探营了这次男篮训练。

  虽然只是刚刚立夏,但五月初的北京已经逐渐要进入到了酷暑的节奏,下午的室外温度达到了三十度左右。下午四点,搜狐体育记者探访了位于体育总局内的男篮训练馆。

  刚走进训练馆就看到国奥队正在进行队内对抗赛,在场馆的另一块场地,男篮队员陆续的到来,早到的孙悦和丁锦辉等人正在三分线外比赛投三分,同时参与比赛的还有刘晓宇,张博等人。比赛的规则是三分线外依次投篮,投不进的要接受惩罚,背身面对篮板,由投进者在三分线外扔球砸篮板后反弹球砸后背。几局下来,大家各有输赢,玩的不亦乐乎。

  这次男篮集训首次报到的只有9个人,虽然人数少,但大家的训练丝毫没有懈怠。在经过简单的放松训练后,杜锋带领大家进行一次简单的战术演练,主要是半场挡拆后投篮训练,几组下来,球员们都大汗淋漓。首批报到的球员中,王治郅算是年龄最大的了,但他也是全程跟这些年轻队员们一起跑了下来。

  战术训练结束之后,队员们进行了半场的投篮训练,主要是中距离投篮,篮下技术训练以及三分投篮练习。在训练的间歇,助教杜锋还穿插一下小游戏给队员们放松,比如在投篮训练结束后,杜锋先是让队员用两个球摞着,队员端着这两个球,在保证不能让上面的球掉下来同时完成折返跑。这个动作队员们完成的还算不错,百分之八十的球员都能跑下来。不过随后的一个游戏,难度就大了。这是一种行进间两手抛三球的类似于杂技的动作。首先杜锋做示范,他将三球在空中抛球,倒手,动作十分娴熟,边抛边走,很有杂技演员的范。轮到队员表演时,大家那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了,有些球员刚走没两步仨球全部掉地,有些球员玩着玩着,手里就剩下俩球了,队员们各种搞怪的失误让旁边观看的队友乐的合不拢嘴。这些队员中要属韩硕的技术最好,他能够娴熟的完成规定动作,并且全场折返不丢球。这个空中抛仨球的动作,看似像是在玩杂耍,其实也是训练球员的球感,用王治郅的话说:“这也是基本功训练。”

  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男篮的队员们结束了放松训练,从四点到六点,为时两个小时的训练主要还是以恢复放松为主。据了解,随着男篮球员陆续的到齐,球队很快将进入到艰苦的备战阶段。离亚锦赛还有三个月的时间,对于刚刚更换主帅,并且处在新老交替阶段的中国男篮来说,时间还是显得十分紧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