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赛事期间称复出是缺钱 奥沙利文的世界让人不懂

2013年05月08日09:1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奥沙利文一年没有参加公开比赛,一亮相就卫冕世界冠军。他昨天凌晨在谢菲尔德举行的世锦赛决赛中,以18:12战胜霍金斯,第五次在世锦赛上夺魁,也成为1996年台球“皇帝”亨德利之后,第一位卫冕成功的球员。

  “我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许到今年底12月的时候,我会做出决定,因为这时离世锦赛越来越近,但是现在我真不知道。”奥沙利文并没有明确给出是否参加明年世锦赛的答案。

  奥沙利文如今人到中年,依旧的狂放不羁,也依然充满争议,可谁也不能否认,他是斯诺克独一无二的教父,没有他,这项运动就少了一抹亮色。

  我行我素让人无法理解

  就在今年世锦赛打得顺风顺水之际,奥沙利文再出惊人言论,直言复出打世锦赛并不是想念斯诺克,而是有两三个月没给孩子交学费了。如果没记错的话,今年2月他还给未婚妻豪掷5.5万英镑买钻戒,但这就是奥沙利文,就像他一边以自己的方式打败一个又一个高手,让世人对他顶礼膜拜,一边又按照自己的思维我行我素,让人们无法理解,只有一种解释行得通,天才本身就是对立统一的矛盾体。

  蓦然回首,奥沙利文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天才另一面就是魔鬼。1996年世锦赛用头顶撞赛事官员,付出了2万英镑和两年缓刑的代价,1998年因尿检呈阳性被剥夺北爱公开赛冠军,为了戒毒两次走进戒毒所。而2006年世锦赛与亨德利交锋1:4落后时起身和亨德利及裁判握手,旁若无人似的走出比赛现场,事后被扣900分的积分,处以11750英镑的罚金。更离谱的是,奥沙利文多次拿性开玩笑,与特鲁姆普的半决赛中因为用球杆擦下体被警告。

  天堂向左,地狱向右,站在舞台最中央的“火箭”绝对是一个“精神分裂者”,他不需要你的理解,因为他的世界你永远不懂。

  票价因“火箭”狂翻8倍

  奥沙利文永远不是一个模范明星,他充满缺陷的人格注定永远在争议中前行,但这却无法掩盖世人对他疯狂的崇拜。看看“火箭”在克鲁斯堡掀起的热潮吧,与特鲁姆普大战半决赛四个阶段门票早已售罄,原价38英镑的门票转让价已经被炒到了120英镑,但仍有不少球迷观众求购现场门票,而决赛四个阶段门票也是早已卖光,原价53英镑的票已经炒到了400英镑,此时此刻,你终于明白世界台联主席赫恩数次邀请“火箭”复出参赛的良苦用心吧。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爱奥沙利文,对于奥沙利文表示重返台坛只是为了给孩子付学费的言论,6届世锦赛冠军史蒂夫·戴维斯批评其不尊重斯诺克运动。戴维斯的批评并不无道理,但在很多人看斯诺克就为看奥沙利文的事实面前,我们不得不对球王说一句:你out了!

  斯诺克独一无二的“教父”

  斯诺克历史上每个时期不乏统治性人物,戴维斯、亨德利和希金斯都书写了非凡的历史,但谁能担教父大任,非奥沙利文莫属。奥沙利文既天真随性,又刚毅冷酷,既在球场上拥有超乎完美的决断力,又酷劲十足,尽显大师风范,让斯诺克这项绅士运动拥有了激情的烙印。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斯诺克运动的黄金时期,进入新世纪以来这项运动有了日薄西山的无奈,还好,在这个个性张扬的时代出现了奥沙利文这道能改变你对斯诺克观感的风景,才让这项运动有了一抹亮色,如果火箭真的退役了,你找不到第二个人像奥沙利文那样打球。没错,戴维斯是经典,可经典得只能让人仰望,亨德利是教科书,但近乎完美的人生却缺几分味道,球王和皇帝是斯诺克运动的永恒记忆,可时代变了,人们更需要潇洒、不羁、霸气的教父。这也是为什么在奥沙利文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人生有争议,也是价值,不犯错误、循规蹈矩的庸人没人爱。

  可效仿费德勒选择性放弃

  同样是宣布退役,亨德利真的挥手告别,而当奥沙利文在本届世锦赛上再次亮出要离开的态度时,这真的是一个问题。但奥沙利文正大步流星地奔四而去,无论精力、对胜利的欲望还是斗志都随着年龄的增长大打折扣,即使火箭再次违背承诺出现在下赛季的舞台,出勤率不高也是不争的事实。

  其实,奥沙利文在继续还是退役之外,还有第三个选择,那就是效仿费德勒战略性地放弃比赛。即使算上伦敦总决赛,费德勒整个2013赛季的参赛数量将精简至只有15站,甚至放弃了迈阿密和蒙特卡洛两站大师赛,尽管这样的参赛计划使得排名不断下滑,但年过三十的费德勒却能将更多精力放在大满贯上,以此在职业生涯的最后阶段争取至高荣誉。

  对于奥沙利文而言,也可以战略性地放弃,全身心地投入到高级别赛事上,避免在欲走还留中痛苦地纠结。 穆勒

  农场喂猪爱跑步

  “火箭”场外更可爱

  未来火箭何去何从,除了继续打斯诺克,养猪和跑步都成为候选答案,可以说兴趣决定一切,自己的地盘自己做主。

  诚然,斯诺克确实是奥沙利文最能体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但绝非他的唯一兴趣,甚至都不是最爱,火箭曾对英国记者说道:“如果我的家庭在我生命中排第一的话,跑步能排第二,斯诺克只能排第三。”

  事实上,奥沙利文暂别球场的一个赛季确实很好地享受了斯诺克以外的生活,他一度来到一家农场,每周3天免费帮助农场主喂猪和打扫猪圈,养猪帮助奥沙利文排解压力,而跑步则成为生活中的一部分,“出去跑步的意义在于聆听鸟鸣,感受脚撞击地面的节奏,这对我是一种心理治疗。”火箭还透露梦想在40岁时跑一场马拉松,可这取决于他是否还继续斯诺克生涯。

  如果未来某一天看见奥沙利文转行征战马拉松,抑或成为农场主,都不必惊讶,因为他更像是一位骑士,血液里流淌着狂放和洒脱的因子,加上如今功成名就,无欲无求,他不会被名利这些世俗的东西所绑架,更向往随心所欲的生活,自由自在地去选择自己的人生,这样的火箭魅力无疑更加四射。 穆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