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拳击 > 职业拳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威瑟与小克里琴科卫冕成功 两冰冷的拳击王者

2013年05月08日10:36
来源:沈阳日报 作者:包晗

  近日,两场被评为本年度最值得关注的拳王争霸战落下帷幕。没有逆转,没有冷门,梅威瑟与小克里琴科轻松战胜各自的对手,卫冕成功。两位拳王的表现也如同两部不会犯错的“冰冷机器”,梅威瑟的提肩式防反,小克反复的直拳击打,他们用彼此最擅长也是最保守的方式取得了各自的胜利。

  或许会有观众指责两场比赛的节奏过于单调,毫无激情,甚至失去了拳击比赛热血对抗的真谛。然而,正是这种冰冷方式奠定了两位拳王职业拳坛霸主的地位。也许有人会说,竞技体育看的就是血脉贲张的对抗。这固然没错,但竞技体育也有功利性的一面。充满激情的运动员或球队往往能得到更多体育迷的喜爱,就如同NBA2006至2007赛季的金州勇士队,水银泻地的进攻,激情四射的打法,让他们成了当年最炙手可热的的球队。但请不要忘记那个赛季NBA总冠军的获得者,正是以严谨与防守著称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

  现如今的梅威瑟就是职业拳击界的马刺队。以防守与掌控比赛节奏著称的他,随着年岁的增长,卫冕场次的增多,变得更为老道成精。不求好看,只需胜利,花最小的代价赢得比赛的胜利成为他近年来征战拳台的指导思想,其功利性掌控比赛节奏的拳击风格也渐被拳迷所诟病,甚至有些拳迷质疑他的重拳力度和抗击打能力。也没有对攻不断的精彩场面,没有霸气十足的击倒KO。有的只是不断更新的不败纪录。

  与梅威瑟有着同样打法的小克里琴科,也同样很难给观众带来激情,更谈不上观赏性,但不得不承认小克与梅威瑟一样,很难战胜。不少拳迷批评小克打法单调只会打直拳,但别忘了作为奥运冠军,小克在职业生涯的早期打法异常华丽,不仅有直拳,摆拳、组合拳、上钩拳甚至近身小摆也不鲜见。但几次惨痛的失利改变了小克的打法,一切不必要或者可能带来危险的技术都被放弃了。这就是为什么在占有绝对优势情况下,小克也不急于痛下杀手,而只是站在安全距离上用最有效、最擅长的直拳反复攻击。即使对手近身,小克的搂抱、靠压也会让对手无功而返,宁可错过也不犯错。

  不管人们是顶礼膜拜,还是讥讽,梅威瑟与小克仍将凭借实力继续在彼此的级别延续着辉煌。除非他们出错,否则现阶段很难有拳手能挑战这两个冰冷的王者。

  在重量级大克里琴科即将退役,次中量级的帕奎奥即将淡出。在未来,职业拳坛最受人们关注的两个级别仍将是梅威瑟与小克的天下。或许他们可能会让职业拳坛索然无味,但为了胜利,两个冰冷王者不得不将火热与激情的内心紧封,而为了胜利,他们也不得不如钢铁般冰冷,如钢铁般无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