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府早报:“火箭”收拾球杆 我们开始怀念

2013年05月08日10:42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斯诺克史上最配得上“天才”二字的奥沙利文,昨晨在谢菲尔德克鲁斯堡剧院18:12轻松战胜霍金斯迪5次捧杯,成为世锦赛17年来首位卫冕者。他让儿子小罗尼捧起了奖杯,自己没有太多欣喜,只是淡淡地说:“感觉没什么特别。”中国球迷会不会等来奥沙利文?“除非他们给钱,否则不去。”他直言不讳,自己这次复出只是为了给孩子挣点学费,拿到钱就走人。这是典型的“奥沙利文式”的回答,不太中听,却透着自我。下赛季是否还会再见“火箭”?他摇着头:“很难说,我也不知道。”

  捧杯率100%

  五进决赛五次夺冠

  去年击败卡特,奥沙利文第四次夺得世锦赛冠军。今年,离开赛场整整一个赛季的火箭,最后时刻在赞助商的出场费刺激下回归赛场。此前他只参加了一站PTC赛事,首轮出局。去年11月,他宣布封杆至赛季末。突然现身世锦赛,他一路过关斩将,分别以大比分战胜坎贝尔、卡特、宾汉姆、特鲁姆普和霍金斯后,拿到了个人第5座世锦赛冠军,确保了100%的成功率。奔四的“火箭”仍能一飞冲天,着实不简单。

  本场决赛,奥沙利文先后轰出6杆过百,创造了史上单届世锦赛决赛完成过百数最多的球手。同时,累计出战21次的奥沙利文成为了史上首位突破130杆过百的球手,此前的纪录是亨德利截至2012年刷新的127杆。赛后,火箭将胜利原因归结为自己有一颗“大心脏”,“我的心理比任何时候都要强大,这一切要归功于我的心理医生斯蒂夫彼特,他使得我整个人变得心理稳定。”捧得世锦赛奖杯后,奥沙利文的世界排名来到世界第19名。但如果参加明年世锦赛,他仍将是一号种子选手。

  奖金25万英镑

  够给娃娃交学费不

  奥沙利文从不避讳,自己是为了钱,为了孩子们的学费,才在赞助商的鼓动下出现在世锦赛赛场上。1/4决赛赢下宾汉姆,他就发出过退役警告,“我并不怀念斯诺克,但我需要钱。说实话吧,我还欠着孩子们的学费呢,过去两三个月我一直没交上钱。”奥沙利文打球挣学费,这真是够夺人眼球的。虽然最近三年在球场上挣得都不如李娜多、更没有巨额的赞助费用,哪怕斯诺克再不景气、单赛季收入50万英镑已经荣膺奖金王的火箭真的那么缺钱吗?

  根据之前的报道,奥沙利文曾经出过一次车祸,撞毁了他15万英镑的奔驰跑车。去年他与现年42岁的女星莱拉·罗阿斯订婚,住进200万英镑的豪宅,艺术家朋友送上价值8万英镑的画作,他求婚成功的那枚钻石戒指价值55000英镑。这样的人,如果真的还欠着孩子的学费,那只能说他需要一位理财顾问了。不过随着25万英镑奖金到手,不知道够他给儿子交几年的学费?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记者视线>>>

  火箭,别走!

  进攻凌厉,性格乖张,奥沙利文绝对是观众最喜爱的角色,更是斯诺克项目的全球票房保障。但同时,他脾气又是如此捉摸不定,他曾在世锦赛期间喝得酩酊大醉,甩手输掉最重要的比赛。

  他也时常开些下流玩笑,让绅士们感觉不堪入耳。本届世锦赛,奥沙利文还曾把球杆放在两腿间摩擦,被批评不雅观。而他自曝得了抑郁症,“情绪上上下下,就像放荡女人的底裤”。夺冠后,他抱着儿子与金杯合影,在这一刻火箭享受着胜利,享受着球迷为他送上的掌声。

  但掌声过后,平静下来的火箭再次语出惊人,“回来这几天我非常开心,我还爱打球。”但转脸他又说:“能再赢一趟是不错,但我已经享受过了。这是我最后的告别演出,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大赛,这是我的绝唱。”

  退役吗?再一次宣布退役?夺冠之后的告别?一瞬间,网络上夺冠、欢呼的字眼被退役、告别代替……面对大家的疑问,火箭说,“我真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也许到今年12月份,我才会做出决定是否参加明年的世锦赛!”

  当奥沙利文拾起球杆,我们要做的就是去享受斯诺克的本质精彩。至于离经叛道的作为和说辞,他和他球台之外的劣迹斑斑,暂且抛到脑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