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赛事信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拉格渴望与中国队员交手 中国队放缓夺金脚步

2013年05月08日14:34
来源:法制晚报

  抵达奥地利后,中国乒乓球队马上开始了每天6小时的苦练,为下周开始的巴黎世乒赛做最后的备战。

  近日,中国乒乓球队抵达位于维也纳市郊的施拉格乒乓球学校。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连线采访了学校经理穆勒,他告诉记者,这是中国队继去年之后第二次选择在施拉格学校进行世乒赛备战,队员对这里已经很熟悉,队伍刚刚安顿好,就开始了每天6小时的刻苦训练。

  记者连线 施拉格已复出 渴望与中国队员交手

  FW:中国队是何时抵达学校的?

  穆勒:奥地利时间4日晚。我们学校很荣幸能够作为中国乒乓球队备战巴黎世乒赛的最后一站,本来我们该给他们搞个欢迎仪式,但他们希望低调一点,所以只好算了。尽管如此,他们的到来还是令我们学校的其他学员感到非常激动。

  FW:中国队在学校待到哪天?

  穆勒:待到10日。其实中国队只是在我们学校训练,他们住在学校旁边的酒店里,两人一个房间,我们有班车接送,来回只需要3分钟。

  FW:他们已经倒好时差、适应了欧洲的气候吗?

  穆勒:是的,他们适应得很快。奥地利队的华裔球员陈卫星现在在给中国队当陪练,去年世乒赛期间,他就曾和中国队一起训练过。中国队队员每天会在我们的乒乓球馆里训练至少5个小时,此外还会进行1小时的体能训练。

  FW:除了中国队,还有其他队伍在学校备战吗?

  穆勒:还有好几支,包括日本队和奥地利队。

  FW:奥地利国家队也在你们学校训练?那刚刚复出的施拉格一定也在吧?他会和中国队的队员们打两盘吗?

  穆勒:我想他会非常愿意,但不知中国队是否有这个想法。

  FW:施拉格虽然曾在10年前夺得世乒赛冠军,但现在他毕竟已经40岁了,这次复出有什么目标?

  穆勒:施拉格先生远离赛场已有一段时间,但他觉得自己仍然渴望上场比赛,他对于乒乓球的热爱没有终止。今年以来,他一直在抓紧训练,希望以最好的状态回归。至于世乒赛,他自认为不可能和中国军团抗衡,中国队太强大了,200%会包揽冠军,但施拉格先生还是希望自己能站上领奖台。

  相关新闻 为推广乒乓球 中国队放缓夺金脚步

  上周五,中国乒乓球队从北京出发飞赴维也纳。这次中国队派出了38人组成的庞大团队,其中包括23名运动员、5名官员、8名教练以及2名医务人员。

  据媒体报道,中国队在施拉格乒乓球学校的训练,还采取了“男女互助”的形式。一次男队训练结束后,乒乓球队总教练、男队主帅刘国梁指导了女队员丁宁的训练,还叫来男队老将马琳亲自做示范。此外,中国队还请来削球手陈卫星担任陪练,41岁的陈卫星比赛经验非常丰富,竞技水平和防守能力都不错,是中国队很好的训练搭档。

  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在世界乒坛遥遥领先,包揽世乒赛冠军对他们而言并不新鲜。但对于即将开始的巴黎世乒赛,刘国梁表示,与拿金牌相比,推广乒乓球运动更重要,也更有难度。为了做到这一点,中国队甚至愿意在金牌上做出“让步”——派出年轻组合参加双打项目。

  “男女单打是重中之重,也是奥运战略的一部分,男女双打和混双都是非奥运项目,我们教练组要让一些新队员感受大赛,也让一些老将用自己的经验带动年轻队员。”他说,“拿不拿冠军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让大家都有希望参加世乒赛,让国外队员感觉到和中国队水平接近一些, 让比赛更有看点。”

  刘国梁表示:“如果不改变,乒乓球发展的路会越走越窄。包括奥运会,我们如果一直包揽(金牌),最后会变成什么样?真的要是乒乓球离开了奥运会,所有乒乓人怎么办?没这个舞台,整个项目都没了,这就是彻底的失败。”

  文/记者 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