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斯诺克世锦赛|2013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 > 2013斯诺克世锦赛诸强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沙利文成当今斯诺克第一人 回归夺世锦赛冠军

2013年05月08日14:55
来源:重庆商报

  告别球坛一个赛季,“火箭”用实际行动证明他还是那个世界第一!昨日凌晨,2013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决赛落幕,卫冕冠军奥沙利文以18∶12的比分力克霍金斯夺得个人第五个世锦赛冠军。“火箭”在职业生涯首次实现了克鲁斯堡卫冕的同时,其决赛中6杆破百,也使他成为单届世锦赛决赛完成过百最多的球手。

  重回赛场第五次问鼎

  本赛季离开赛场才近一年的奥沙利文重回球台,第四次出征世锦赛卫冕之战。结果,低调出战的“火箭”却在场上打得异常高调,前面比赛中连胜沃尔顿、卡特、宾汉姆和特鲁姆普后五次打进世锦赛决赛。在前三个阶段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发挥稳定,一路强势领先,每阶段都打出两杆破百成绩。

  而最后一阶段,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的霍金斯逐渐找回状态,利用奥沙利文的失误连扳两局。第28局一开始,霍金斯在连得24分之后,在进攻上开始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顶住对手的反扑,随后连赢3局以总比分18∶12拿下比赛,实现了首次世锦赛卫冕,夺得个人第五个世锦赛冠军,并保持了其在世锦赛决赛百分之百的胜率。作为戴维斯和亨德利之后最具统治力的球星,奥沙利文打进世锦赛决赛和最终夺冠的次数一样多,这一点他已经走在了与他并称为75三杰的希金斯和威廉姆斯前面。

  决赛6次破百刷新纪录

  在斯诺克正式大赛中,单人单场过百的纪录是1994年亨德利在英国锦标赛创造的7杆,但在世锦赛中仅2012年塞尔比单场比赛完成6杆过百,决赛纪录则属于1997年亨德利、1998年希金斯、2000年史蒂文斯的5杆。

  而本场决赛中,奥沙利文先后完成单杆113、100、103、106、133和124过百,成为了史上在单届世锦赛决赛完成过百最多的球手。1993年的亨德利在克鲁斯堡完成第33杆过百的纪录,到去年这一数据已经刷新到了127杆之多。本届比赛奥沙利文在决赛前就已经轰出7杆过百,连同决赛的6杆,奥沙利文成为了史上首位突破130大关的球手。

  作为斯诺克界的最高荣誉,夺取世锦赛、英国锦标赛和大师赛这“三大赛”冠军一直是判断球手实力的重要标志,而奥沙利文在1993年拿到英国锦标赛冠军后,又在2010年的大师赛上成功追平了戴维斯的神奇纪录,2012和2013年世锦赛上奥沙利文又两次将这一纪录刷新,成为了历史上唯一横跨21年驰骋三大赛的常青树。

  赛后声音

  “火箭”:不太享受比赛

  今年奥沙利文缺席了大部分比赛,最终却出人意料的轻松夺魁,他不但冲破了一系列纪录,还将获得25万英镑的奖金。不过“火箭”却在赛后表示,不享受这次比赛的经历,“去年我打了很多比赛,所以夺冠很有信心,而今天我的状态很不好,攻防都存在一些问题。同时每次在克鲁斯堡比赛压力都很大,我不太喜欢压力过大的比赛,这会导致我对比赛失去兴趣。”

  相关新闻

  世界排名:塞尔比获第一

  世锦赛的落幕意味着2012~2013斯洛克赛季画上了一个句号,年终排名随即将产生。马克·塞尔比以79740分位居首位,罗伯逊以280分之差排名第二,特鲁姆普排第三。中国名将丁俊晖本赛季在PTC系列赛有着出众的发挥,虽然在大型排名赛中成绩不佳,仍以57900分排名第十,比上赛季高出一个位置。本赛季没有参加其他比赛的“火箭”排名第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