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卫冕冠军主场意外输给公牛 小土豆荣膺获胜功臣

2013年05月08日15:01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北京时间5月7日,状态如日中天的卫冕冠军迈阿密热火队在东区半决赛上遭遇滑铁卢,主场以86∶93不敌东区5号种子芝加哥公牛队,大比分0∶1落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马刺主场苦战两个加时,以129∶127险胜勇士,在西部半决赛中以1∶0领先。

  在刚刚结束的季后赛首轮比赛中,热火队以4∶0轻松淘汰雄鹿队,获得了长达一周的休息时间,而公牛队则与网队大战7场,仅凭借最后一战惊险过关,一方是兵强马壮的常规赛冠军,另一方是缺兵少将的不完整阵容,本场比赛的结果仿佛没有太多悬念。

  身高1.75米的内特·罗宾逊和二年级生吉米·巴特勒撑起了公牛队的脊梁。两人分别得到27分和21分,巴特勒还抢下14个篮板,帮助公牛队变不可能为可能,让热火主场近两万名观众在沉寂中失望离场。

  双方全场几乎都处在胶着状态,公牛队在首节稍占上风,热火队也不甘示弱,在雷·阿伦和韦德的带领下第二节成功实现逆转,半场结束双方战成37∶37平手。

  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内热火队占据着微弱上风,带着4分优势进入末节争夺。公牛队在末节的攻防强度依然不减,后卫比利内里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4分58秒时的三分球为公牛将比分追为76∶76平手。双方此后你来我往,詹姆斯的罚球在距离比赛结束还剩2分21秒时帮助热火队确立了86∶83的优势,但这竟是热火队本场比赛最后一次得分。比利内里再次用三分球把比分追平之后,内特·罗宾逊连拿7分,为公牛队终结了比赛。

  公牛队在赛后技术统计的大部分项目上都压住热火队一筹,篮板球更是以46:32大幅度占优,投篮命中率、三分球命中率、罚球命中率等重要数据也胜过对手。

  “我在很多作风硬朗的球队中效力过,但公牛队很特别,”内特·罗宾逊赛后感慨道,“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群体。”公牛队主教练蒂博多表示:“球队处在逆境的时候,就更需要队员们具有顽强的精神。但这仅仅是一场比赛,我们下一场需要打得更好。”

  内线大将诺阿和吉布森分别为公牛队得到13分和12分,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的比利内里贡献10分。

  热火队在被公牛队终结27连胜之后再度负于对手,系列赛主场优势瞬间丧失。主教练斯波尔斯特拉在赛后颇为沮丧,他说:“输球没有借口,我们不会把原因归结为休息时间过长,没有借口。”

  热火队的詹姆斯得到全队最高的24分,韦德贡献14分,其他队员得分均未能上双。

  公牛气势咄咄逼人,但历史数据却站在了热火队一边。在“三巨头”时代,热火队曾两次在季后赛系列赛中处于0:1落后的局面,最近一次是上赛季总决赛,热火队在0:1落后的情况下连扳4场,最终夺冠。在2011年热火队也曾完成过一次0:1后4:1逆转的好戏,那次的对手正是芝加哥公牛队。

  同日,在西部,马刺与勇士展开了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第四节打完,两队战成106平,不得不打加时赛。加时赛,两队也是旗鼓相当,结果再次打平。第二个加时,比分依旧胶着。比赛还剩3.9秒时,马刺落后一分。结果吉诺比利接球后果断出手,命中三分。在比赛还有1.2秒时,马刺以129∶127超出。勇士还有最后一攻,但杰克三分不中,遗憾失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