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阵公牛爆冷击败热火 罗宾逊缝10针带伤拿27分

2013年05月08日16:47
来源: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 实习生/鲁哲轩)公牛队以93比86击败热火队!昨日,在NBA东部半决赛中,缺少4员大将的公牛队再次以残阵出征,却给了卫冕冠军当头一棒,延续着自己的血性表现。小土豆罗宾逊在詹皇面前毫无惧色,在比赛中因嘴部受伤缝了10针的情况下,依然交出了27分9次助攻的答卷。

  小土豆挑落詹皇

  开场之前,詹姆斯从NBA总裁斯特恩手中接过了个人生涯的第4座常规赛MVP奖杯。在获取该项荣誉的次数上,詹皇已超过约翰逊、伯德、马龙等多位NBA名宿,并正在缩小与乔丹的差距。

  休整了8天之后,詹姆斯仍然在场上表现出很强的统治力。强行突破依然令人无解,多次打成2+1也是手到擒来。而送给布泽尔的超级火锅更是霸气十足。

  不过,与整个赛季的优秀表现相比,昨日的詹皇有些不在状态。整个上半场,詹姆斯6次出手仅投中1球,得到2分4个篮板3次助攻。而2分也是詹皇职业生涯120场季后赛里的最低分纪录。

  詹皇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也令人失望。终场前30秒,热火队落后的分差逐渐被拉大,正当所有人期待詹姆斯的表演时,詹皇却在左侧底角投出一个“三不沾”。12秒后,他的超远距离3分球又弹筐而出。在公牛队球员欢呼胜利时,詹皇只能成为背景。

  能让詹皇成为背景,小土豆罗宾逊功不可没。公牛队后场因伤病过多告急之时,罗宾逊的勇敢令人敬佩。他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场均得到17分3.6次助攻,命中率高达50.5%。

  本场比赛他的表现更是抢眼。他上半场虽然没有得分,但詹姆斯在拼抢中一屁股坐到小土豆的头上,似乎激发了他的斗志。在回到更衣室缝了10针之后,罗宾逊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分别轰下了13分和14分,其中,他在比赛最后3分钟连得9分,成为球队获胜的最关键因素。

  要知道,罗宾逊目前的年薪只有114万美元,还不到詹姆斯1755万美元年薪的十分之一。他为公牛队爆冷击败热火队,增添了一抹传奇色彩。

  公牛是热火克星?

  卫冕冠军为何不敌残阵球队?休整时间太久可能是原因之一。自从4比0横扫雄鹿队之后,热火队苦苦等待次轮的对手,结果公牛队与篮网队打到“抢7”才决出胜负。再次回到赛场,热火将士们已等了8天,而这足以让他们火热的状态受到影响。

  詹姆斯曾有过类似经历,2008-2009赛季,詹姆斯率领骑士队在季后赛中取得8连胜,此后休息了9天才开打东部决赛,结果首战便输给了魔术队,最终遗憾出局。在CBA赛场,2011-2012赛季,广东宏远队在总决赛中输给北京队,休息时间太长也是他们丢掉冠军的原因之一。

  自从热火队组建“三巨头”以来,没有多少球队能在他们身上占到便宜,而公牛队确实是少有的几支战绩占优的球队之一。昨日爆冷赢球后,公牛队自“三巨头”时代以来,对阵热火队的战绩为9胜8负。今年3月,热火队的27连胜正是被公牛队终结,他们在最近44场比赛只输了3场,其中2场是败在公牛队面前。

  不过,詹姆斯并不觉得公牛队能对他们卫冕造成障碍。他在赛后说:“我一点儿都不担心自己的状态,我记得我上半场是6中1吧,但我根本没有去想这个,就像我说的,我们下一场肯定会打得更好。”

  在昨日的另一场比赛中,马刺队与勇士队经过两个加时赛的缠斗,最终凭借吉诺比利的绝杀以129比127战胜对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