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6年光荣岁月造红色帝国 当世最佳教练没有之一

2013年05月08日21: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1941年12月31日,在艾塞克斯郡一位拥有典型英国气质的美女莎拉-迈尔斯出生,这位后来在影坛扬名立万曾夺下金球奖和奥斯卡的优质影星曾主演了一部名叫《光荣岁月》的经典片;殊不知,在格拉斯哥与其同一天出生、一位名叫亚历克斯-弗格森的“男孩儿”,后来在曼联也制造了一段不可磨灭的光荣岁月。

  来自于贫民窟高湾、出生于动荡年代,弗格森注定了自己的不平凡。从当年一位造船厂学徒工到最终令全世界都尊重的足球教练,弗爵爷的足球人生本身就很传奇。在现役世界名帅中,他是率队夺下冠军奖杯个数最多的一位!他是当今足坛在世界级豪门帅位上坐得最久的一位。从1986年起,无论是米兰双雄、伦敦列强、西甲双霸还有拜仁慕尼黑,当众豪门犹如走马灯式的更换着他们的主帅时,曼联俱乐部的帅位上始终坐着一个人——弗格森!

  1986年11月6日,他接手曼联时球队的联赛排名只有第19名,而如今在弗格森的率领下俱乐部的顶级联赛冠军数已经达到了20个,而在其26年半的曼联执教历程中球队拿下38个大赛冠军头衔、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俱乐部等等的一切,都让曼联与弗格森这两个伟大的名字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

  毫无疑问,弗格森的执教生涯是独一无二的,你很难再找到一位在同一家顶尖俱乐部连续26年都让球队保持极高水准的教练,之前没有以后也不会再有人可以复制爵爷的丰功伟绩。他是属于曼联的,更是属于英国,甚至欧洲,乃至全世界的。放到漫漫历史长河之中,放眼世界足坛,弗格森都是无与伦比的。

  对于最资深的球迷,连续看上26年球赛都会觉得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而弗格森居然在曼联的帅位上一坐就是这么久。当多数中国球迷通过意甲联赛“打开”欧洲足球的版图时,爵爷就已经在那里了,而他这些年来就像水和空气一样一直存在于我们的足球世界,无论你关注也好,不关注也罢,弗格森都用他自己独有的方式让曼联队以一种特有的气质和个性立足于足坛。现在有多少人还不知道何为曼联精神?而那种百折不挠、激情洋溢、永不服输的气质不正是弗格森身上所拥有的特质!

  1994年5月8日,弗格森爱徒之一的布莱恩-罗布森身披曼联队战袍最后一次为红魔出战;2013年5月8日,弗格森“突然”宣布将在赛季结束后退休。这位足坛的传奇教练决意结束弗格森时代,可是他在世界足坛所留下的印记将永难磨灭!实际上每个人都清楚传奇已不足以形容他,而时代也无法完全描绘他为足球所作的贡献!

  无论是有心,还是无意,2013年5月19日客场对阵西布朗将是弗格森率领红魔出战的第1500场正式比赛,而1500场也将就此定格!我们应该庆幸生活在这个时代,庆幸自己能够成为弗格森时代的见证者!让我们感谢弗格森爵士,是他打造了一个曼联王朝,让我们向弗格森爵士致敬,是他创建了一个红色帝国!(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