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黎世乒赛|2013世乒赛|世乒赛 > 男单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从巴黎看国乒奥运:阵容初现端倪 谁是里约黑马

2013年05月09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巴黎世乒赛是新奥运周期的首项重要赛事,意义非凡。不同于往届的是,现在的国乒主力阵容年龄结构合理,里约奥运阵容或初现雏形。朱雨玲、闫安等小将在本届世乒赛打出来的难度相当大。不过机会正是给有准备的人,参照以往经验看,在制定奥运会名单上决策层往往更倾向于把握机会能力强的选手,哪位小将如果能打出,不仅撼动当前格局,参加里约奥运会的希望也大增。

  或双双确立三驾马车格局

  参照以往经验,国乒参加奥运会的阵容,一般要等到奥运会前一年的单项世乒赛方才确定。不过此次巴黎世乒赛有着自身的特殊性,不同于奥运会后一年的单项世乒赛是国乒新老交替的舞台,男女乒现在主力阵容的年龄比较合理。像张继科、马龙均为25岁,许昕则为23岁。女乒方面,李晓霞25岁,丁宁、刘诗雯均是90后选手。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参赛阵容,有望在本次世乒赛初露雏形。

  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的老将王皓在奥运会后状态低迷,现在已到而立之年,或将逐步走下巅峰。此前分别占据过世界第一位置的张继科、马龙、许昕,有望在本届世乒赛确立男乒三驾马车的格局。当然三位选手,尤其是马龙、许昕面临的考验不小。马龙曾有过多次参赛经历,但从未挺进决赛,许昕的最好成绩甚至只是16强。不过从近期状态看,马龙、许昕则要好过张继科。

  女乒方面,李晓霞、丁宁凭借近几年在国际赛事当中的表现、成绩,确立了主力位置。上个奥运周期开始冒头的刘诗雯,个人实力可以比肩两人,在巡回赛也有出色发挥,但在关键战役当中却屡次让人失望。倘若能够克服心魔在本次世乒赛取得佳绩,刘诗雯有望与李晓霞、丁宁确立三大主力的格局。毕竟她的主要竞争对手郭跃遗憾落选了本次世乒赛单打,在技术全面性、实力厚实程度方面,暴露出一定的问题。这男女各3人年龄结构合理,在这些年表现稳定,有望携手参加3年后的里约奥运会。

  哪位小将能冲破格局

  主力阵容年龄结构合理,给那些将要爆发的小将们出了难题。4年前的横滨世乒赛,马琳、王励勤已过巅峰,张怡宁尽管夺冠,但因为年龄因素此后还是逐步淡出,正好给了小将们上位的空间。巴黎世乒赛男女乒阵容结构合理,给小将们增添了比较大的难度。

  像女乒方面,朱雨玲、陈梦、胡丽梅尽管已经具备了不俗的实力,但在比赛经验、实力厚实程度方面,跟主力选手差距很大,面对李晓霞、丁宁、刘诗雯落于下风。男乒方面,最有希望的闫安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也不多,只有16岁的樊振东参加成年组国际赛事的经验还是零,面临的难度相当大。

  不过也不乏创造奇迹的可能。像张继科在2011年世乒赛首次参加单打,便一举夺得了冠军。1995年世乒赛,孔令辉、刘国梁也均是首次参赛,双双会师决赛。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哪位小将如果能够打出来,无疑将非常可贵。对比张继科、丁宁与马龙、许昕、刘诗雯的例子,张继科第一次参加单打便夺冠,丁宁第2次参赛便夺金,决策层在制定奥运会名单方面,往往更倾向于那些在国际大赛把握机会能力出色的选手。无论是朱雨玲还是闫安,倘若在本次世乒赛打出来,无疑将在新奥运周期获得非常好的机会。(搜狐体育 程田)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