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搜狐体育独家稿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专访秦升:我就是干脏活累活的!恶人能成好丈夫

2013年05月09日1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荆烁

  搜狐体育讯 球场上脾气火爆,时常怒发冲冠,然而,他是对手的梦魇。在球队中,他活泼好动,与队友相处融洽堪称“恒大活宝”。他是对手的恶梦,是绝大多数球迷“心中的恶人”。但在生活中,他则是一个热爱生活、照顾妻子的模范丈夫。他就是秦升,一个充满矛盾的东北汉子。在7日下午恒大官方训练课前,秦升接受了笔者的独家专访。

  “我在场上就是干脏活累活的!”

  时钟拨回到在越秀山球场进行的广州德比战,秦升以一个凶悍的铲抢踢倒前队友姜宁。犯规地点就在富力主帅法里亚斯的眼前,愤怒的法师不停地向裁判喷着口水。而秦升也丝毫不含糊的朝着法师怒吼,那场面气势逼人。

  随后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刚刚与法里亚斯吵的不可开交的秦升,与富力亚外援雅库布谈笑风生,丝毫没有之前与法师剑拔弩张的气势。比赛结束前,秦升又主动与日本裁判进行沟通,表情十分轻松。有恒大球迷赛后笑言:“吾有上将秦升,可与巴西教练法里亚斯互喷,可与尼日利亚友人雅库布说笑,可与日本裁判沟通,真乃神人也!”

  搜狐体育:还能谈谈广州德比战中,你与法里亚斯、雅库布之间的事情吗?

  秦升:和法里亚斯争吵,是因为我们和他们都想赢球,两个人都很着急。他想让裁判把我红牌罚下来,我觉得那个动作根本吃不了红牌。而跟雅库布谈笑风生,因为他是一个很快乐的球员。

  搜狐体育:看起来,你外语真的很好吗?

  秦升:就会一点。也不能说很好,差不多吧。

  搜狐体育:球迷对你的踢球风格很不喜欢,这点你怎么看?

  秦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就说我们队也不可能有11个穆里奇,也不可能有11个孔卡。每个人在场上分工不同。我觉得我在球队就是干脏活和累活的,让我去组织攻防,也是不可能的事情。我觉得一个人要认清自己特点。

  搜狐体育:怎么看你在场上总是拿黄牌?

  秦升:其实,我们每个人都不喜欢得红黄牌,你拿牌了对球队都会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在比赛当中,你就可能去忘了这个东西。不能说你不想拿红黄牌,然后就畏手畏脚的去踢球,这也会影响你的发挥。

  搜狐体育:你对广州球迷有怎样的体会?

  秦升:广州球迷很好,每场比赛来很多人,气氛非常好。我在大连的几个朋友都给我打电话,表示来广州看球让我给他们门票,要感受一下气氛。

  搜狐体育:怎样理解其他球迷对你“恶人”的称谓?

  秦升:嘴长在别人的身上,我无法阻止别人去说什么……

  “加盟恒大只为亚冠冠军”

  在足球场上,秦升就是进攻球员的保镖,一只永不疲倦的斗牛犬。作为足球场上蓝领球员的代表,很少有人知道其实秦升还踢过前腰,正是有一颗渴望冠军的心,让秦升选择来到广州加盟恒大。

  搜狐体育:从小到大踢球,都是一直干脏活累活吗?

  秦升:也不是如此,小时候还踢过前腰的位置

  搜狐体育:在你刚刚接触足球的时候,教练让你踢什么位置?

  秦升:也是这个位置,当时只有7个人。人比较少,两个前锋、三个后卫、一个守门员,所以只有一个前卫。

  搜狐体育:来恒大的细节能透露一下吗?

  秦升:最早是王导(王维满)找的我,然后刘总(刘永灼)亲自联系的我。

  搜狐体育:选择恒大的什么?它最吸引你的是哪一点?

  秦升:因为我觉得恒大是中国最好的球队,有实力去冲击亚冠冠军。我想去一个更高的平台去发展自己。

  “里皮教会我重踢中后卫”

  恒大之前的转会政策都是重金买入主力国脚,但当时秦升还没有入选国家队。所以加盟恒大最初的时间,秦升一直饱受外界质疑。不过在第一场为恒大出场的比赛中,秦升就奉献绝杀。帮助球队击败俄超豪门莫斯科中央陆军。

  自此之后,外界对秦升的态度才开始改观。如今有着一脚不错的远射功夫的秦升在比赛中却很少前插射门,对此秦升也有自己的想法:“与其进十个球,还不如球队赢下比赛!”

  对于恒大主帅里皮,秦升也有话要说,他觉得银狐给他很多新的体验,尤其是让他踢中卫,这让秦升感觉还不错。

  搜狐体育:你的远射非常有特点,在恒大踢的第一场比赛就曾远射得分。但是现在很少看到你前插射门,这是为什么?

  秦升:这跟教练的战术有关,你要遵守教练的战术纪律。不是说3-0、4-0领先,你自己踢高兴了,就要自己上去进一个。我觉得球队赢了自己最高兴。如果你自己进了10个,球队输了那也没用。

  搜狐体育:里皮出任恒大主帅后,你觉得自己在哪些方面有明显的提高?

  秦升:他对阵型的变化很多,以前自己没接触过的,现在都接触了,而且有更深的了解。有的时候还让我打中后卫,还是一个新的体验,感觉还不错。

  搜狐体育:打中后卫感觉如何?

  秦升:感觉还行,以前踢过中后卫。但是那个时候是踢双中卫,而不是三中卫。位置感方面,还需要自己加练吧。

  搜狐体育:我们经常发现,孔卡和穆里奇一旦被断球,你就要主动上抢。

  秦升:他们就是进攻多一点,防守少一点。他们丢球,每个人都要去防守,而不是站在那里去观望。丢球后马上反抢,这是主教练对我们的要求。

  球场“恶人”=模范丈夫

  今年年初,秦升与女友正式登记结婚。香港媒体曾经大炒秦升妻子与一港星的绯闻,对此秦升坚决站在妻子一边,“不管别人怎么说,只要我爱你就行!”这个东北爷们给了妻子最大的支持。

  采访秦升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因为他每天训练结束后,都会直接回家与已经怀孕的妻子吃饭,没有多余时间。秦升也用自己的行动告诉球迷和媒体,球场上的“恶人”在生活中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好人,妻子眼中的“模范丈夫”。

  搜狐体育:球场上你是一个很火爆的人,生活中的你是一个什么形象呢?

  秦升:我在生活中,还是一个很快乐的男子,没有火爆的一面。场上火爆可能是因为自己想赢球,争强好胜心理太大了。

  搜狐体育:你每天都要回家陪老婆吃饭?

  秦升:对,我每天都回。我老婆现在怀孕了,我每天不回家她也不吃饭。每天训练后,我必须早点回家陪她吃饭。娶一个人回家就应该对她好,不能用球场上那种暴力脾气去对她。

  搜狐体育:对家人呢?

  秦升:我对家人也好,很快乐。我老婆也觉得自己非常幸福!

  搜狐体育:谈到您的妻子,很少有人知道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秦升:我们是经过朋友介绍的,在朋友聚会中认识的。一开始也只是朋友,没有处对象的意思。她也想结婚,我也想结婚,两个人准备好了,于是就走进了婚姻的殿堂。

  (搜狐体育 张荆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