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弗格森退休|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红魔主教练弗爵爷退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白岩松:弗格森无法复制 向敢接他班的人致敬!

2013年05月09日11:3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我一直以为,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永远不会发生,比如:日本政客不再参拜靖国神社;美国不再在世界上多管闲事;中国人按红绿灯来过马路;弗格森不再当主教练……但是,5月8号这一天,有人不断告诉我:弗格森退休了。

  是真的吗?直到写这些文字时,我还回头看日历,确定5月8日不是4月1日。

  穆里尼奥说过:“我不太可能接弗爵爷的班,因为我们将一同离开教练岗位。那时,爵爷九十,我七十。”可是,有可能要离开皇马的鸟叔还不到七十岁啊,并且差的很远。

  中央某媒体驻英国记者站的主管发了条疑惑的微博:“弗格森不当教练真的是一件大事吗?怎么BBC那么大篇幅报道这件事?”

  当天晚上,《新闻联播》播报了这条消息,大家骂CCTV骂出了习惯,忘了他有时还有些优点。

  看来是真的。弗格森真的打算给世界一个背影。虽然对此,整个世界还极不适应,并震惊。会有人接弗格森班的,比如莫耶斯,比如克洛普,比如穆里尼奥,但没有任何一个人能真正接弗爵爷的班。事业可以延续,传奇注定戛然而止。二十六年三十八个冠军,一切都无法复制,我向敢接他班的人致敬!

  为什么此时退休?真实的答案也许人们很难知晓,比如:是身体上有什么问题,让雄心勃勃的弗格森不得不做出这个决定,否则,前一阵子老爷子还在谈下赛季曼联的队伍结构,还在和贝帅打嘴仗,怎么突然就宣布退休?当然,除去身体原因,接班人已选好,也是一个不错的理由,水到渠成。不过,弗格森扶上马送一程也是可能的。因此,应当有原因,不一定是嘴上说的。但不管如何,尊重老爷子的决定并感谢他就是了。告别的时候也突然意识到,能在弗格森执教二十六的时间里,做一个球迷,真的是幸运!因为你见证了这样一个难得的传奇。因此,将来可以在孙子面前吹牛。

  好了,一起相约5.19吧,一个注定和足球有缘的日子。28年前的5.19,中国国家队输给中国香港队;28年后的5.19,曼联对西布朗,弗格森的最后一场比赛,全世界为他鼓掌送行。

  从此,无人能赢弗格森。

  【关于退休】

  “有太多的关于人们退休后很快就进入棺材的例子,因为他们已经失去了那些激励他们活下去,保证他们活下去的动力。在我父亲退休之后的一个星期,他就被查出了癌症,一年之后就去世了。 ”

  ——2007-2008赛季结束之后,弗爵爷曾做出过退休的决定。但他随后就食言了……

  【关于利物浦】

  “我最伟大的成绩是把××的利物浦踢下来。你可以把这句话发表出来。 ”

  ——在弗格森的职业生涯之中,利物浦始终被苏格兰老头视为最大敌人,而弗爵爷“将利物浦从宝座上踢下来”的愿望经过努力也最终得以实现。

  【关于贝克汉姆】

  “这是个意外。即使我再试100甚至100万次都不可能再发生。如果我能做到,那我就该继续踢球了。 ”

  ——2003年的一次“飞靴事故”,导致了自己培养出来的爱将贝克汉姆与自己彻底决裂,并转会加盟到了皇马。弗格森事后如此解释了当时究竟发生了什么。

  【关于加里·内维尔】

  “只要他再高1英寸,就能成为英国最好的中后卫。他老爸有6尺2寸高,所以我认为送牛奶的工人有可疑。 ”

  ——加里·内维尔虽然不具备太大的天赋,但却是弗爵爷的心腹爱将。因此谈到有关内维尔的话题时,弗爵爷总愿意开几句玩笑。

  【关于贝隆】

  “不想跟你(记者)说话,他(贝隆)是个伟大的球员,你××的是个白痴……这次发布会到此结束。 ”

  ——尽管外界认为2002年将贝隆以天价转会费带到曼联是弗爵爷职业生涯最差的一笔球员交易,但倘若有记者敢于触及该敏感话题的时候,却总会遭到苏格兰老头劈头盖脸地一顿臭骂。

  【关于因斯】

  “他是一个恶霸,一个一流的查理一世(英国暴君)。 ”

  ——因斯在曼联成名之后曾转会加盟到了国际米兰,并顺道跑到了利物浦。这种背叛的行为也让弗格森感到怒不可遏。

  【关于范尼】

  “他的进球率是很高,但还没打破我的纪录呢。我在邓弗姆林队时,51场进了45个! ”

  ——“小禁区之王”曾是弗格森最为倚重的前锋,但在荷兰人敢于挑战自己的权威之后,他还是毅然决然地放弃了范尼。

  【关于意大利足球】

  “当一个意大利人告诉我碟子里这是意大利面条,我要先翻开酱料来确认一下。他们就是烟雾弹的发明人。 ”“因扎吉是出生在越位线上的。 ”

  ——上世纪90年代末,因扎吉和尤文图斯曾是曼联欧战最大的竞争对手。

  【关于“电吹风”】

  “你们××的踢什么?这是我有生以来见到的最大一坨狗屎。你们没有一个人能直视我的双眼,因为你们××的没有一个人配得上和我交谈。 ”

  ——都说在更衣室中,“电吹风”是弗爵爷最擅长使用的秘密武器。那么1998年对阵谢周三的中场休息发生的一幕,则是一个使用“电吹风”的经典案例。

  【关于足球】

  “我不信,我不信。足球,真该死。”

  ——1999年弗格森第一次品尝到了欧冠夺冠的滋味后,他也说出了自己对于足球这项运动的真实想法。

  (以上摘自弗格森语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