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弗格森退休|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红魔主教练弗爵爷退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方宣布弗格森退休很突然 或许是爵爷预谋已久

2013年05月09日11:4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弗格森退休已经71岁,退休的那一刻迟早会到来。但对于曼联球迷来说,这一刻来得实在太突然。坎通纳曾坚信,弗格森不会退休,他只会战死在教练席上,因为那才是最壮烈的谢幕。多数曼联球迷当然不愿意看到坎通纳所说的那一幕,但如今爵爷突然要离开,“红魔”拥趸们一时还是难以接受。

  10余年间,关于弗格森退休的传闻此起彼伏,而在2013年5月8日前,这是曼联俱乐部较为忌讳的话题。去年夏天曼联访问上海,70岁的爵爷在出席某活动时,曼联新闻官曾公开表态不能问及有关爵爷退休的问题。

  如今,曼联无法再回避这个问题,球迷也必须直面后弗格森时代的“红魔”。或许,现在选择退休,确实不失为最佳时机——了解爵爷性格的人都知道,他肯定不会接受以一个失败者的身份离开曼联,老爷子选择此时退休,是功成身退的最好方式。

  爵爷退休曾是忌讳话题

  足球教练是这个世界上最具挑战性和最刺激的职业之一,而英格兰顶级豪门俱乐部的主帅,是更高危的职业,没有旺盛的精力、强大的心理承受能力,是不可能顶住巨大压力的。不可思议的是,弗格森在这个位置上一干就是26年,况且,他已经是71岁高龄。

  弗格森不是没想过离开。早在2001-2002赛季,弗格森有过一次退休的决定,甚至已将这一消息公开宣布,但当时连他的妻子、3个儿子都不赞同62岁的爵爷退休,随后强大的阿森纳的崛起突然刺激了弗格森继续执教的决心,他收回了退休的决定,继续执掌“红魔”教鞭。

  2004年,弗格森安装心脏起搏器,但丝毫没有影响爵爷在教练席上干得风生水起,看不出他是个逼近古稀之年的老人。尽管阿森纳、切尔西相继挑战曼联的地位,但弗格森的曼联成绩一直保持着稳定。

  2011年5月14日,弗格森率曼联赢得2010-2011赛季的英超冠军,“红魔”终于以19个冠军的成就,压过对手利物浦,当所有人爵爷实现了将利物浦拉下王座的愿望后即将退休,但老爷子选择了继续接受挑战。

  尽管如此,弗格森的健康状况还是逐渐引起外界的担忧。2012年5月,弗格森在出席格拉斯哥流浪者庆祝夺得欧洲优胜者杯40周年纪念晚宴期间,鼻血不止被紧急送院治疗,很快有消息称,爵爷即将退休。面对传闻,弗格森马上站出来表示没打算退休,尤其是他对记者说的一番话更令人印象深刻:“我还没有退休计划,我会继续执教曼联。你们(记者)最好让马路对面的俱乐部(曼城)也知道这事。与三年前比,我感觉年轻多了。”因为就在几天前,曼联被曼城逆转,几乎到手的联赛冠军被同城对手抢走,弗格森受到刺激,让他下决心推迟退休。

  其实关于弗格森何时退休,在曼联内部一直是个比较忌讳的话题。去年7月曼联造访上海,70岁的弗格森让中国媒体见识了什么叫敬业,上午训练,中午和下午赶场参加各赞助商的活动,傍晚赶回去再指导训练,每天工作时间超过10小时,但丝毫看不出倦态。某日在南京西路出席一个赞助品牌的活动时,俱乐部新闻官曾明确告知媒体不允许问关于爵爷退休的问题。

  健康原因促其功成身退

  本赛季,弗格森率领曼联实现对曼城的完美复仇,但有关他退休的传闻也从没停止过,但至少在5月8日前,弗格森的态度始终坚决:尚未有退休打算。一个月前,曼联2:0击败斯托克城、弗格森取得在曼联的第900胜时,“爵爷”就已经表态过要争取拿到1000胜,这就意味着他要至少再干两年;4月23日击败维拉、提前4轮夺冠后,弗格森表示自己年轻了10岁,回应了外界的退休传闻;而就在5天前,弗格森还表态今年夏天他的臀部手术不会影响曼联的备战,没想到5天之后,弗格森就通过曼联官网宣布了自己本赛季结束后退休的决定。

  值得一提的是,弗格森退休的消息甚至令所有曼联球员都感到意外。据悉,当英国媒体曝出爵爷即将退休的重磅消息时,曼联全队还在兴高采烈地打高尔夫球放松,突然接到通知,要求做好等待有关弗格森新闻的通知。弗格森曾透露过,假如自己选择退休,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健康问题,但近日关于弗格森手术的事情丝毫没有引起外界关于他是否退休的考虑,所以昨天当谣言成真时,外界无一不感到突然。

  对于爵爷的突然退休,《每日电讯报》分析了两点原因:首先是健康原因,今夏爵爷接受臀部手术,必将影响曼联的备战,甚至会让他错过下赛季前几轮英超,因此促使他决定退休;第二是曼联高层人事动荡,曼联首席执行官大卫·吉尔即将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曼联,老搭档的离开,肯定会让弗格森有所触动;而曼联首席球探、弗格森的兄弟马丁·弗格森也将在赛季后离开球队。这一系列的变动可能也让弗格森盘算,是否到了他离开曼联的时候。

  弗格森自己表态,他是经过深思熟虑才做出退休决定的。今年对曼城实现复仇、夺回去年丢失的冠军,可能让爵爷意识到这是功成身退的时候了。了解爵爷的人都知道,弗格森最害怕的就是失败,他最不能接受的就是某一天以失败者的身份离开曼联教练席。而以目前“红魔”的实力,曼联并不是历史上最好的球队,与拜仁、巴萨等球队相比,曼联能一锤定音的巨星太少,曼联想要取得突破性的进步,没有大手笔投入恐怕很难,因此在本赛季结束后带着第13个顶级联赛冠军奖杯离开曼联,不失为最佳时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