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弗格森退休|曼联主帅弗格森退休|红魔主教练弗爵爷退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弗格森教练生涯获50冠 退休后将进入曼联董事会

2013年05月09日12:06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讯 历史上最伟大的主教练——阿历克斯·弗格森爵士,昨天突然宣布将于本赛季结束后,离开他工作26年的曼联主教练岗位,正式退休。尽管是否最伟大或许有一定争议,但足球史上一个难以复制的传奇谢幕,却是不争的事实。

  弗格森决定退休来得非常突然,不久前他刚刚带领曼联夺得自己的第13个英超桂冠,所有迹象都显示71岁的老爵爷会率领这支组建完毕的新红魔冲击欧洲冠军。昨天他还一如往常地于早晨6点多就来到卡灵顿训练基地,随后英国多家媒体却披露,弗格森即将退休。

  在舆论满天飞的情况下,曼联于北京时间昨天下午5点召开新闻发布会,证实这一消息。弗格森并没有透露退休的原因,他表示:“对于我来说,我需要在球队最强的时候离开。”爵爷认为,如今的红魔年龄结构合理,年轻球员已经成长起来,可以保证在未来一段时间里有一个光明的前景。

  爵爷的退休震动了世界足坛,包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弗格森的许多弟子、英超多家俱乐部等纷纷对他给予最高的评价,连英国首相布朗也说,弗格森的成就超乎想象。“向弗格森这位最伟大的英超教练致敬,修正一下,是最伟大的教练!”英超球星小赖特的评价很有代表性,BBC和《每日邮报》也以最伟大的教练退休来缅怀。

  弗格森的辉煌成就难以复制,作为教练,他一共夺得过50个冠军,其中自1986年开始率领曼联队以来,26年间率队夺得38个冠军,获得过除欧洲联盟杯以外的所有俱乐部赛事主要荣誉,荣誉总数超过同时期所有其他英国主教练。

  据悉,退休后爵爷将进入曼联董事会,并担任俱乐部大使,至于他的继任者,曼联将在48小时内宣布。尽管由于穆里尼奥与切尔西的谈判突然搁浅,让很多人猜测“魔力鸟”将会接替极为欣赏他的弗格森。不过鉴于爵爷的退休决定早已作出,以及穆帅表示会留在皇马,现埃弗顿主帅、弗格森的苏格兰老乡莫耶斯继任的可能性很大。东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