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乒赛国乒十大外战爆冷 王皓王楠皆曾中枪(图)

沃西克4-3李楠
1/10

沃西克4-3李楠

2013年05月10日07: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星落

  2003年巴黎世乒赛,施拉格把圣•勃莱德杯留在了欧洲大陆,这也是欧洲人迄今为止最后一次染指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十年,中国队成为了世乒赛中的最大的赢家,男女单打金牌无一旁落。但是,在强大的中国队面前,对手们也在不断寻找任何一丝可乘之机,催生了一众冷的诞生。

  沃西克4-3李楠 2003年巴黎世乒赛女单第二轮

  巴黎世乒赛女单第二轮,李楠在与德国老将沃西克的交锋中率先爆出冷门。比赛中,李楠在接发球环节一直处在被动阶段,相持中也缺少变化,并没有发挥出自己的前三板优势,导致了在前四局中以1-3落后。在第五局2-5落后时,李楠大梦初醒,一路追赶,又在8-10咬住对手,扳回决定性的一局。李楠在后两局中发挥发球抢攻的特长,增加接发球变化,顽强地将比分追成3-3。但是在决胜局中,沃西克完全放开,气势上明显压过李楠,最终以17-15拿下决胜局,4比3力克李楠。

(责任编辑:孙其斌)

     跳转至: 页 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