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青|亚青赛|中国国青队|2014亚青赛 > 中国国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邀请赛-国青2-0英格兰大学生 对手叹技术无法比

2013年05月10日00:35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意大利科斯塔诺5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中国18岁以下男子足球国家队9日在意大利举行的一个国际邀请赛中以2:0击败英格兰“大学生”队,取得小组两连胜,晋级半决赛。

  在这次名为“第四届国际业余足球赛”的比赛中,中国队三天内连打三场比赛,先输给了意大利队,随后战胜罗马尼亚和英格兰队,拖着疲惫的身躯闯进半决赛。他们10日终于可以休息一天,将在11日举行的半决赛中,与斯洛文尼亚队交锋。

  为了能让球员有更多休息机会,中国队主教练黎兵再次进行大幅度的阵容轮换,上场对罗马尼亚队的首发阵容中只有4名队员首发对阵英格兰队。即使如此,中国小伙子们依旧尽显疲态,在身材强壮、奔跑积极的英格兰队员面前显得力不从心。英格兰队打法简洁直接,不和中国队纠缠脚下技术,进攻以冲吊为主,试图利用力量和速度冲击疲劳的中国队防线。他们这一战术险些得逞,在第11分钟时创造了一次极有威胁的近距离射门机会。但中国门将周煜辰神勇扑住了射来的皮球。上半时体能明显占优的英格兰队攻势凶猛,一度把比赛变成了简单的身体对抗。中国队被拖着满场封堵,呈强弩之末之势,技术优势很难发挥,前20分钟很少打到对方门前。黎兵在场边有些着急地喊:“有机会多打打边路。”场边一位中国队人士无奈地说:“没劲了,跑不动了。”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胜利的天平慢慢在向中国队倾斜。由于英格兰队迟迟无法攻破中国队大门,在看台观看比赛的球队主教练格拉汉姆忧虑地说:“我们的中场球员一直在奔跑,这样下去会很辛苦的。”

  果然,下半时英格兰队队员体能下降,阵容运转降速。中国队的技术优势立刻显现出来,开始掌控节奏,并叫喊着互相鼓励——“节奏”、“别急”、“把球倒起来”……黎兵审时度势换上在西班牙踢球的魏敬宗。第76分钟,他上场后第一次触球就打破了僵局。当时他在对方禁区左前方带球突进中突然起脚冷射,皮球斜斜地极速飞进英格兰队大门,对方门将甚至都没能做出任何扑救动作。两分钟后,中国队趁热打铁,再次打出一次漂亮的技术配合,皮球在对方门前快速钻来钻去,令人眼花缭乱,对方防线乱作一团,中路门户大开,高嘉润冲上大力施射破门,锁定胜局。

  格拉汉姆赛后表示,中国队的脚下技术是英格兰大学生们无法比拟的。他说:“中国队队员的技术太出色了,能把球倒起来,因此更有威胁。我去观看了你们第一场和意大利队的比赛,当时中国队看上去更有威胁,只是没把握住机会……我们队全是大学生,其中5名大一学生,其他都是大二的。由于一些学生要忙于考试,我们这次根本没有集训时间,比赛前集合队伍,一次训练都没做,直接就来意大利了。我们的守门员是加纳出生的,刚解决护照问题,昨天才赶到和我们会合。”

  中国队主教练黎兵认为,胜利到来让中国队信心越来越足。他说:“球员的信心必须要通过胜利来建立。我们球员最近两场比赛对教练的战术安排执行得非常坚决,因此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对于如何解决球员体能不足的问题,他说:“没有特别好的办法,尽量鼓励他们一鼓作气。另外就是赛后回到酒店利用有限的条件帮他们恢复体能。”

  记者赛后从赛场走回酒店时,路过英格兰队下榻酒店的餐厅,几名队员正在路边喝饮料。记者问他们比赛上半时是否试图利用身体优势拖垮中国队。一名球员回答说:“是啊,我们教练说中国队很疲劳,让我们多用速度去冲击他们。不过据说他们是支真正的国家队,脚下技术真的很好。” 记者问:“你们都是大学生吗?”他们都点了点头:“是的。”(完)2013/05/10 06: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