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2012-2013赛季季后赛东部第二轮热火VS公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头驴子引发的惨案:内特一人冲垮热火队防线

2013年05月10日09:5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记者范兆明

  东部半决赛第一场,热火在跟一群愤怒的公牛搏斗,而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卫冕冠军的防线被一头驴子彻底撕破,这头驴就是内特·罗宾逊。

  “驴子”是内特当年对自己的称呼。2010年总决赛第四场,我在波士顿目睹了内特和格伦·戴维斯的疯狂,以及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对口相声”,至今记忆犹新。其中一段是这样的——有记者提到格伦·戴维斯流着口水怒吼时内特跳在了他的背上,戴维斯扭头问内特,“你当时在我背上?”内特回答:“你都没注意到吗?我们就像是‘史莱克和驴子’,你不能把我们分开的!”

  从此,“驴子”就成了内特的绰号。

  波士顿是内特的第二个东家。之后内特辗转雷霆和勇士,又流落芝加哥,尝尽冷暖。在最需要证明自己的时刻,驴子又爆发了,一举证明自己是联盟中实力前九的控卫(查莫斯此前自称联盟前十)。

  当然,由于今年夏天内特将成为自由球员,而且本赛季后半段和季后赛第一轮,他都打得不错,因此他的爆发有迹可循。不论如何,今年夏天内特将不再像之前那样乏人问津。

  对热火来说,这场比赛反映出很多问题。

  其一,休息太多不见得是好事。由于第一轮没有遭遇对手太多的抵抗,热火早早地横扫雄鹿,得到了太多的休息时间。韦德的伤势好转,但毕竟全队久疏战阵。很多NBA教练都把横扫对手当做一件值得警惕的事情。反观公牛,刚刚经历了七场大战。在这一轮鏖战中,公牛战术打法不断调整,人员配置反复磨合,虽然伤员多,但正是一鼓作气的好光景。这场比赛,内特打了40分钟、贝里内利46分钟、吉米·巴特勒打满全场,都不见疲态。

  其二,相克的因素是存在的。常规赛公牛终结热火27连胜,这场比赛又终结了热火的12连胜,足以说明问题。

  其三,热火的心态急需调整。至少在这一场比赛中,热火表现得过于松懈。面对公牛极具侵略性的打法,热火没有充足的心理准备。“赢得漂亮”在季后赛是可遇不可求的,想让对手流泪,自己必须做好流汗甚至流血的准备。

  其四,季后赛不一定是巨星的舞台,一头“驴子”也有资格在舞台上跳舞。也许热火已经不记得另一个小后卫JJ·巴里亚是凭什么在2011年夏天得到一份肥约的了。

  不过热火毕竟阵容深度更佳、天赋更好,与“骑驴看唱本”的公牛相比,硬实力确实更胜一筹,唯一的问题是,他们必须跨过心理上的一道坎儿。要不然,让驴子再疯上一两场,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