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9轮 > 上海申花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战恒大到底谁“惹不起” 巴帅豪言半场发力

2013年05月10日07:4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标题 [申花今晚战恒大,到底谁更“惹不起”?]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中超前8轮,上海申花和广州恒大是仅有的两支保持不败的球队。5月10日晚的中超第9轮,两队将在虹口足球场交手,一支是落后时从未输过的球队,另一支则是领先后保持全胜的球队,两支惹不起的球队相遇,会产生怎样的反应?

  “拒绝逆转,上半场就发力”

  近几日上海连日阴雨,为了保护草皮,虹口足球场昨晚取消了申花和恒大赛前的踩场安排。申花队昨天依然在康桥基地备战这场焦点比赛,而赛前的发布会则仍在虹口足球场的新闻发布厅举行。由于高峰时间堵车,巴蒂斯塔抵达发布厅时迟到了将近半小时,阿根廷人连声对记者说“抱歉”。

  前8轮保持不败,申花队展示出强大的韧劲,这让巴蒂斯塔面对强大的恒大时显得很有底气。当有记者询问巴帅是否想成为今年第一支击败恒大的球队时,阿根廷人笑着说:“恒大不败,但我们也没输过呢!我的目标从来都是拿下3分,不管对手是谁。恒大很强,但申花也不弱,我们不能只顾着防守,必须打出自己的节奏和思路,不能跟着对手走,像恒大这样的对手,一旦陷入他们的节奏,比赛就会变得非常困难了。我希望明天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要求队员有出色的发挥。”

  发布会上,巴蒂斯塔的心情非常不错。对于网络上流传的中超“四大惹不起”的段子,巴帅也以玩笑的口吻给出了回应:“我知道这个说法,包括落后的申花惹不起,以及下半场领先的恒大惹不起。如果说球迷这样评价我们,我还是觉得很开心,这样的评价可以取悦于球迷,这是好事。但如果球迷都这么认为的话,那么明天的上半场比赛就不用看了。”巴蒂斯塔顿了顿,继续说,“当然这只是我的玩笑,我希望明天整场比赛都很精彩。我会要求球员从第一分钟就集中注意力,不要再发生逆转的事情。我们上半场就要发力,不能送给对手得分机会。”

  “差点将孔卡召入阿根廷队”

  据巴蒂斯塔透露,上一轮对阵武汉队的联赛后,球队出现了一些伤病,但经过这周的恢复,目前阵容完整,“我观看了恒大的比赛录像,研究了恒大的阵型,找到了一些针对对手的办法。我会根据恒大的阵型排出申花最好的阵型,期待明天的比赛达到最好效果。”但对于具体的排兵布阵,巴帅拒绝提前透露,“现在肯定不方便说,今晚我会拿出最终的决定。”

  恒大核心孔卡是巴蒂斯塔的老乡,巴帅对他的评价非常高,“我很早就认识孔卡,我去年来到中超后就看了他不少比赛录像,他的技术非常出色,作为进攻核心,能够完成教练布置的全部要求。他还是个很聪明的球员,明天申花必须对他重点关照。”巴蒂斯塔还透露,他担任阿根廷国家队主帅时就差点将孔卡召入球队,“只不过他那时在巴西联赛踢球,我一度很想将他列入国家队名单,但阿根廷有太多优秀的球员,特点各不相同,于是我选择了不同特点的球员。”

  反观申花队的进攻核心,莫雷诺在上一场联赛中状态不佳,在其下场之后,申花才完成了大“逆袭”,但巴蒂斯塔依然力挺这位哥伦比亚外援,“本周我一直和莫雷诺沟通,上一轮他发挥得不好,但一场比赛不能说明什么问题。我相信他会有更好的发挥,最适合他的位置依然是前腰。”

  从本轮起,申花可谓迎来魔鬼赛程,将依次与上赛季获得亚冠资格的前四名球队交手:今晚遭遇广州恒大,接着是江苏舜天、北京国安和贵州人和,但巴蒂斯塔相信申花已经度过了本赛季最艰难的开局,因此现在已有良好的心态坦然面对一切考验,“联赛前我就跟队员说,我们从负6分开始,一定要咬牙度过难关,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打到今天的积分,我对球队的精神状态非常满意。虽然接下来的四个对手很难对付,但比赛需要一场一场去踢,现在最重要的是明天的恒大。”

  从交手记录看,申花与恒大在中超对抗中取得了3胜1平4负的成绩,基本持平,但是最近两个赛季申花没有占任何便宜,强势的恒大在2011赛季主客场打进五球双杀申花,2012赛季恒大客场1:0击败申花,主场则被拥有德罗巴的申花逼平。恒大连续两年都在虹口都取得了胜利,不知巴蒂斯塔今晚能否延续申花今年的不败势头。

  作者:孙俊毅 (来源:新闻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