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运会|2013辽宁全运会 > 2013全运会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义登珠峰心系竞走全运首金 每晚伴着会旗入眠

2013年05月10日11:01
来源:沈阳晚报

  海拔5364米的珠峰南坡大本营上,白天最高温也只有-5℃,晚上则会急速下降到-20℃。即使帐篷和睡袋再保温,寒冷加上夜间的含氧量减少,睡得也不舒服。而白天,还要忍受着高海拔超强紫外线的照射,许多人都已经被晒伤了皮肤。晚上睡不踏实,白天顶着紫外线,即使这样,想起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光荣梦想,孙义全无怨无悔。值得一提的是,远在珠峰南坡大本营的孙义全也心系将在竞走项目中产生的全运首金。

  每晚伴着会旗入眠

  珠峰南坡大本营建立在一座冰川之上,从入口行进30分钟到大本营的尽头才能走到孙义全的帐篷,在他的帐篷内,放置着一个睡袋和几个包裹,帐篷顶悬挂着几件衣服。而从他的帐篷往北走4米,就是让人生畏的“恐怖冰川”。大本营每天晚上,气温能够下降到-20℃,即使这样依然能听见冰川断裂和不远处雪崩的声音,偶尔一声震耳欲聋的“咕咚”,提示人们不远处的冰河里又有冰川断裂了。孙义全就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之中,已经不是单单用艰苦和无聊所能形容的了。

  此行珠峰,他带了三面全运会旗帜,其中一面挂在了帐篷外,向世界宣传全运;一面留在登山包里,他要带上珠峰;还有一面放在了枕边,每晚相伴入眠。大本营生活的艰苦和珠峰的攀爬难度,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但是想到家乡父老的期盼和肩负的历史使命,看看枕边的那面全运旗帜,想想自己的坚持与梦想,再苦和再累在他看来也就不值一提了,在和记者聊天时,孙义全还在惦记着今天进行的竞走比赛,“如果没记错,全运首金马上就该产生了。”孙义全说。

  几乎被晒成“黑炭”

  晚上睡不好,白天也面临着安全问题。每天早晨睡醒之后,孙义全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出帐篷深呼吸,然后把自己的睡袋拿出来晾在石头上。因为高海拔的原因,大本营的日照非常强烈,睡袋不仅可以吸收热量,超强的紫外线还可以起到杀菌的作用。但事物总有两面性,日照可以提升大本营的温度,让人感到不那么寒冷,但超强的紫外线却可以在一小时之内就把人晒黑。

  如果说雪山永恒的色彩是白色,那么在雪山之中生活的人大多数都是黑色皮肤,二者交相辉映形成喜马拉雅的黑白配。在大本营,许多爱美的女登山队员每天都要往脸上涂很厚一层的防晒霜,但即使这样依旧逃脱不了被晒黑的命运。一些人几乎被晒成了“黑炭”,索性就继续晒下去,孙义全就属于这部分人。少部分人的皮肤比较脆弱,被紫外线晒伤,首先是鼻子开始变黑、脱皮,然后结痂,用手抹去就像是针扎般的疼痛。沈阳晚报记者 周舟 电自珠峰南坡大本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